人民网 | 人民网日文版
人民网中日文手机报 | 人民网日本株式会社合作启事
人民网>>日本频道>>社会

日本将引进万名外国高级人才 缓解劳动力不足

2014年06月11日08:21  来源:中国新闻网

近日,日本政府明确了将于本月汇总的成长战略“工程表”草案。草案显示,日本政府力争在2020年前,实现引进1万名外国高级人才的战略目标。
原标题:日本将引进万名外国高级人才 缓解劳动力不足

据日本《每日新闻》报道,近日,日本政府明确了将于本月汇总的成长战略“工程表”草案。草案显示,日本政府力争在2020年前,实现引进1万名外国高级人才的战略目标。

这1万名引进人才涵盖了大型企业管理者和高新技术研发人员等高级人才。今年4月,日本首相安倍晋三为维持经济增长,就曾指出将大力引进外国劳动者。日本政府还拟于2015年前设置商讨扩大引进外国劳动者政策的“司令塔”。

草案提及的具体政策包括:在2014年底前,引进在海外子公司制造现场工作的外国人才到日本国内;在国家战略特区接收支援家务劳动的人才;制定取得特定国家资格的外国留学生前来就业的制度等。关于仅限于制造业等行业的技能实习制度,草案显示日本将于2015年度前商讨扩大对象职业种类。

在旅游观光方面,日本政府将努力增加访日游客数量,提出“到2030年实现约6名住宿者当中就有1名外国人”的目标。农业改革方面,日本政府决定以奶酪畜牧业的产业化发展为目标,于今年年底前制定详细制度。

  1. 分享到:
  2. (责编:张丽娅、陈建军)

编辑推荐

  1. 纪念东日本大地震三周年
  2. 东京举办大规模救灾训练
  3. 打给逝去的亲人
  4. 日本摄影师镜头中的中国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社会热点

  1. 日本快递女尸案日本快递女尸案
  2. 奇葩“乳房冰淇淋”奇葩“乳房冰淇淋”
  3. “万能”的自动贩卖机
“万能”的自动贩卖机
  4. 羽生结弦令男性“倾倒”羽生结弦令男性“倾倒”

日本故事

热点排行

  1. 综合
  2. 财经
  3. 时事
  4. 娱乐
  5. 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