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人民网日文版
人民网中日文手机报 | 人民网日本株式会社合作启事
人民网>>日本频道>>社会

日媒介绍洗衣服减肥法 瘦身干家务两不误

2014年06月09日13:16  来源:环球网综合

与其辛辛苦苦地减肥,不如尝试轻松而又有效的“洗衣服减肥法”吧!
原标题:日媒介绍洗衣服减肥法 瘦身干家务两不误

\

据日本Modelpress新闻网6月5日报道,很多人会觉得洗衣服是件很麻烦的事,但是洗衣服里也隐藏着能够有效帮助减肥的重要秘密。洗衣服如果能够消除大脑疲劳,那么也会成为一件愉快的事。与其辛辛苦苦地减肥,不如尝试轻松而又有效的“洗衣服减肥法”吧!

1.听自己喜欢的音乐。衣服洗完后,要将衣服晾在阳台、屋顶、庭院或者透风的浴室里。这时候,就像出门在外一样,戴上耳机,一边听着自己喜欢的音乐一边晾晒衣物,这样洗衣服就变成了一件享受的事了。

另外,听自己喜欢的音乐能够有效消除大脑疲劳。晒衣服时可能会想起美好的回忆,也可能会回忆起过去不好的经历或感情,而这个时候听着自己喜欢的音乐的话,就可以让大脑放松。

2.眺望远处景色或者蔚蓝的天空。轻松愉快地晾晒衣物,能够让你即使在家,也可以享受到外面的空气、风景和蔚蓝的天空。而且天气好的时候,天空湛蓝,能够让你的心情愉悦放松。太阳光能够维持血清素的正常分泌,保持情绪的稳定。眺望远处的景色也能够缓解眼睛疲劳,让大脑放松下来。

3.选择简单易行的晾晒方法。如果要把各种衣服用所有方法晾干的话,那么大脑就必须发出各种不同的动作指令。这样的话,即使是难得的洗衣时间,大脑也不能放松了,所以最好选择简单易行的洗衣方法。每一次洗衣服可以只洗同一类型的衣物,比如只洗上衣,只洗毛巾,只洗内衣和小衣服等,不同的时间洗不同的衣物。这样分类的话,洗衣就会变得简单,压力也会减少,而且与听音乐、观赏外面的景色丝毫不会冲突。

4.叠衣服让大脑清醒。洗好晾干的衣物最好在下午3点之前收起来,否则就会沾染傍晚的湿气。而把衣物收回家之后,紧接着便是将它们叠整齐。实际上,叠衣服能够增强大脑的灵活性,而且叠完之后还能够给人一种成就感。一边看电视一边叠衣服,对于增加大脑灵活性效果更明显,还能有效促进大脑放松、增强你的注意力。(实习编译:王秋月 审稿:关超)

  1. 分享到:
  2. (责编:刘戈、许永新)

编辑推荐

  1. 日本妇女的西瓜雕刻
  2. 看不惯的日本时尚
  3. 日本暴力女优肉搏
  4. 日本办公室变“海滩”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社会热点

  1. 令日本人苦笑的汉字纹身令日本人苦笑的汉字纹身
  2. 台风“夏浪”横扫日本台风“夏浪”横扫日本
  3. 移轴镜头下的压缩东京移轴镜头下的压缩东京
  4. 日本商店的“过剩服务”日本商店的“过剩服务”

日本故事

热点排行

  1. 综合
  2. 财经
  3. 时事
  4. 娱乐
  5. 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