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人民网日文版
人民网中日文手机报 | 人民网日本株式会社合作启事
人民网>>日本频道>>娱乐

AKB48总选举: 渡边麻友票数破纪录 完成史上最大逆转

2014年06月09日09:52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日本女子天团AKB48第六届选拔总选举7日晚在东京味之素体育场举行了揭晓仪式, 渡边麻友以15万9854票夺得第一,并获得了总选举史上的最高票数.在投票第一天的速报结果中, 渡边麻友位居第二,与位居第一的指原莉乃相差悬殊,少1万2299票,但最终渡边完成了总选举开始以来的最大逆转。

AKB48第六届总选举,渡边麻友夺冠。(朝日新闻)

人民网东京6月9日电 日本女子天团AKB48第六届选拔总选举7日晚在东京味之素体育场举行了揭晓仪式, 渡边麻友以15万9854票夺得第一,并获得了总选举史上的最高票数.

在投票第一天的速报结果中, 渡边麻友位居第二,与位居第一的指原莉乃相差悬殊,少1万2299票,但最终渡边完成了总选举开始以来的最大逆转,获得第一。

按照总选举的惯例,主办方会在大约投票24小时后公布一个票数结果,称为“速报”,从历届来看,速报结果有很大的参考性,往往速报中位居第一的成员最终很有可能摘冠,但有时也有出现类似本届的“逆转”。

在过去的五届总选举中,第一届最终结果和速报一致,前田敦子位居第一;第二届大岛优子速报时与第一相差1501票,最后由第二“逆转”夺冠;第三届前田敦子同样由第二“逆转”至第一,但当时速报仅与前一名相差704票;而第四、第五届最终结果与速报相同,分别是大岛优子、指原莉乃得最高票数。

至于为什么渡边麻友能“华丽逆袭”,日前网上疯传,在本次AKB48总选举中,中国百度渡边麻友粉丝集资了180万人民币,为渡边麻友贡献了三万五千张票。此说虽然目前法考证,但可以肯定的是渡边麻友的人气之高。在对总选举结果的大猜想中,不管是各界人士预测,还是建立在各种数据之上的科学分析,第一名都指向“渡边麻友”,因此可以说,mayuyu(渡边麻友的昵称)的此次夺冠是实至名归。(编译:张丽娅)

>>【专题】AKB48第六届总选举

  1. 分享到:
  2. (责编:张丽娅、张璐璐)

编辑推荐

  1. 《昼颜》被质疑“鼓励出轨”
  2. 泽尻绘里香脱胎换骨
  3. 日本国民美少女大赛揭晓
  4. 令人百看不厌的日本动画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播作品

  1. 日本男人心中的夏日美女日本男人心中的夏日美女
  2. 最想收为妹妹的女艺人最想收为妹妹的女艺人
  3. 福士苍汰欲进军国际影坛福士苍汰欲进军国际影坛
  4. 芦田爱菜年薪1千万芦田爱菜年薪1千万

星闻星讯

热点排行

  1. 综合
  2. 财经
  3. 时事
  4. 娱乐
  5. 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