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人民网日文版
人民网中日文手机报 | 人民网日本株式会社合作启事
人民网>>日本频道>>社会

一中国讲师在日本失踪超12天 机场发现其随身物品

2014年05月29日08:40  来源:环球网

日本大阪府警方27日透露,5月上旬赴日交流的中国东北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讲师池睿(37岁)自15日起下落不明,警方在关西机场内发现了其随身物品。警方正在从案件和事故两方面进行调查,搜寻池睿的下落。
原标题:一中国讲师在日本失踪超12天 机场发现其随身物品

据日本共同社5月28日消息,日本大阪府警方27日透露,5月上旬赴日交流的中国东北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讲师池睿(37岁)自15日起下落不明,警方在关西机场内发现了其随身物品。警方正在从案件和事故两方面进行调查,搜寻池睿的下落。

报道称,据中国有关人士透露,池睿失踪前曾给家人打电话称感到自己处境危险。中国媒体也在27日报道了池睿在大阪失踪一事。

报道还称,据警方透露,5月16日上午在关西机场内的路上发现装有池睿的在留证明和现金的背包。警方对机场周边的海域等地也进行了搜索。

另据国内媒体报道,中国东北师大宣传部负责人表示,学校正在对该事进行调查,但具体结果还没出来。东北师范大学于5月16日得知外国语学院讲师池睿在日失联消息后,已第一时间向教育部相关部门进行汇报,并立即派学校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工作人员陪同池睿家属赴日协助展开调查。目前仍在调查处理中,尚无调查结果。

连日来,池睿的妻子和学生纷纷在网络论坛、微博等平台上发布寻人启事,并称池睿亲友都万分焦急。据悉,池睿是在日本大阪去往机场的途中失去联系的,最后一次与妻子联系是借了别人电话说被监听和跟踪,处境十分危险。报道称,池睿在电话中称,在去机场路上要立刻回国,并让妻子马上联系使馆。

中国驻大阪总领馆27日证实,赴日交流的东北师大外国语学院讲师池睿于一个多星期前在大阪失联。池睿5月1日刚到日本,15日失去联系。

日本警方接到报警后一直在寻找池睿,但迄今尚未发现其行踪。中国驻大阪总领馆与日本警方保持密切联系,要求日本警方全力寻找失踪者下落。大阪总领馆同时还对来到日本的失踪者家属给予热情接待并提供了详细的咨询。(赵衍龙)

  1. 分享到:
  2. (责编:张丽娅、陈建军)

编辑推荐

  1. 日本妇女的西瓜雕刻
  2. 看不惯的日本时尚
  3. 日本暴力女优肉搏
  4. 日本办公室变“海滩”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社会热点

  1. 令日本人苦笑的汉字纹身令日本人苦笑的汉字纹身
  2. 台风“夏浪”横扫日本台风“夏浪”横扫日本
  3. 移轴镜头下的压缩东京移轴镜头下的压缩东京
  4. 日本商店的“过剩服务”日本商店的“过剩服务”

日本故事

热点排行

  1. 综合
  2. 财经
  3. 时事
  4. 娱乐
  5. 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