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人民网日文版
人民网中日文手机报 | 人民网日本株式会社合作启事
人民网>>日本频道>>社会

中国女子卷入日本邮寄女尸案 被害人曾遭虐待

2014年05月28日13:28  来源:国际在线

日本大阪市一名年轻的护士3月下旬失踪,警方于本月21日在东京八王子市的一个贮藏室发现其尸体。司法解剖结果显示,该女子的胸部、腹部、背部有几十处受到刺伤和砍伤的痕迹。日前,大阪警方锁定了两名与本案有关的女子并展开了缜密调查。
原标题:中国女子卷入日本邮寄女尸案 被害人曾遭虐待

据日本《朝日新闻》5月27日报道,日本大阪市一名年轻的护士3月下旬失踪,警方于本月21日在东京八王子市的一个贮藏室发现其尸体。司法解剖结果显示,该女子的胸部、腹部、背部有几十处受到刺伤和砍伤的痕迹。日前,大阪警方锁定了两名与本案有关的女子并展开了缜密调查。

这两名女子分别为日裔巴西籍女子和中国籍女子。日裔巴西籍女子曾是被害人冈田里香的同学,中国籍女子曾在日本八王子市内的大学留学,与日裔巴西籍女子共同居住。

据悉,冈田里香的尸体曾被打包成“人偶”快递到东京。3月23日,一名女子致电快递公司希望发货,24日快递公司从冈田里香家中搬出一个长约2米的纸箱,上面写着“人偶”,寄货人和收货人的名字均为“冈田里香”。25日纸箱到达东京八王子市,送入日裔巴西籍女子居住的公寓,这距发现尸体的贮藏室不足500米。

警方调查得知,日裔巴西籍女子在5月3日曾以冈田里香的名义前往上海,当时中国籍女子与其同行。

调查还发现,3月下旬以后,以冈田里香名义办理的信用卡在日本、中国均有消费记录,所用金额超过100万日元(约合人民币6.14万元)。详情包括日裔巴西籍女子前往上海的机票费、八王子市贮藏室的使用费、饮食用品等。警方认为日裔巴西籍女子与案件有所关联,正在寻找她的下落。

而中国籍女子在日本研究生毕业后,于3月中旬在中国上海就业,她曾于4月下旬前往日本。目前,大阪警察正在慎重调查中国籍女子对此案的参与度。

  1. 分享到:
  2. (责编:张丽娅、陈建军)

编辑推荐

  1. 日本妇女的西瓜雕刻
  2. 看不惯的日本时尚
  3. 日本暴力女优肉搏
  4. 日本办公室变“海滩”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社会热点

  1. 台风“夏浪”横扫日本台风“夏浪”横扫日本
  2. 移轴镜头下的压缩东京移轴镜头下的压缩东京
  3. 日本商店的“过剩服务”日本商店的“过剩服务”
  4. 日纪念原子弹轰炸69周年日纪念原子弹轰炸69周年

日本故事

热点排行

  1. 综合
  2. 财经
  3. 时事
  4. 娱乐
  5. 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