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人民网日文版
人民网中日文手机报 | 人民网日本株式会社合作启事
人民网>>日本频道>>社会

日本有部“风的电话”可打给死去亲人诉哀思(图)

2014年03月13日08:16  来源:中国新闻网

11日是日本大地震3周年,这一天对许多灾民来说仍是难以忘怀的痛。在日本岩手县大槌町,有一座“没有电话线的电话亭”,居民将它称为把思念传达给死去亲人的“风的电话”。

 “风的电话”设在日本岩手县大槌町,从图中可以看到,这部电话并没有电话线。

据香港《文汇报》12日报道,11日是日本大地震3周年,这一天对许多灾民来说仍是难以忘怀的痛。在日本岩手县大槌町,有一座“没有电话线的电话亭”,居民将它称为把思念传达给死去亲人的“风的电话”。

据悉,电话亭内有一部黑色转盘式电话,旁边写着“用心灵拨打电话”,让生者通过电话倾诉来不及说的话,旁边的笔记本则写满电话使用者的哀思。

有的使用“风的电话”的人静静地把话筒握在手里,不断啜泣,“妈妈啊,您在哪?不能好好孝敬您,真是对不起。我很伤心,一定要找到您,把您带回家。”还有人倾诉,“老公,你的白发让我怀念。今后我会尽全力守护你的女儿。”也有人犹豫不决,不敢进电话亭。

据报道,“风的电话”由佐佐木格设计,他在痛失表亲后,于2010年冬天在庭院中布置了电话亭。到2011年4月,即大地震后一个月,他在亭周围种了花,完成“风的电话”。他说:“不论人们表面如何坚强,内心都很脆弱。希望他们通过对死去亲人敞开心扉,尽可能将苦闷变为轻快。”

  1. 分享到:
  2. (责编:张丽娅、陈建军)

编辑推荐

  1. 日本妇女的西瓜雕刻
  2. 看不惯的日本时尚
  3. 日本暴力女优肉搏
  4. 日本办公室变“海滩”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社会热点

  1. 令日本人苦笑的汉字纹身令日本人苦笑的汉字纹身
  2. 台风“夏浪”横扫日本台风“夏浪”横扫日本
  3. 移轴镜头下的压缩东京移轴镜头下的压缩东京
  4. 日本商店的“过剩服务”日本商店的“过剩服务”

日本故事

热点排行

  1. 综合
  2. 财经
  3. 时事
  4. 娱乐
  5. 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