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人民网日文版
人民网中日文手机报 | 人民网日本株式会社合作启事
人民网>>日本频道>>社会

日本2014上半年流行语: 消费税上调、冰雪奇缘成热门

2014年05月27日14:05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日本著名数字新媒体集团CyberAgent近日对其运营网站“Ameba Blog”中的博客内容进行分析后,公布了“2014年上半年流行语”。

人民网东京5月27日电 日本著名数字新媒体集团CyberAgent近日对其运营网站“Ameba Blog”中的博客内容进行分析后,公布了“2014年上半年流行语”。

分析结果显示,高居“2014年上半年流行语”榜首的流行语是“消费税上调”,相关的投稿数共有54万758条。排在第二位的是迪士尼电影《冰雪奇缘》,共有11万2494条相关投稿,与排名第一的“消费税上调”相比有着较大的差距。

CyberAgen公司分析称:“消费税上调至8%与人们的日常生活息息相关,所以受关注度很高”。在2009年时,“政权交替”也曾成为热门话题,当时有关该话题的投稿数共有4万902条,远远低于这次有关消费税的投稿数。“消费税上调”受普通民众关注程度之高可见一斑。

有关《冰雪奇缘》的博客内容主要集中在抒发感想和主题歌等方面。排在流行语第三位的是任天堂推出的N3DS畅销游戏《妖怪手表》,共有相关投稿4万7762条。“妊活”和“STAP细胞”分别以3万4138条和2万9109条分列流行语的第四和第五位。排在第六位的流行语则是“传奇”,第七位的是“代笔人”。

CyberAgent公司于2014年1月1日至5月12日期间对“Ameba Blog”中共7016万4663条投稿进行分析后,得出了上述结论。(编译:马潇漪 审稿:陈建军)

 

 

  1. 分享到:
  2. (责编:实习生、陈建军)

编辑推荐

  1. 日本妇女的西瓜雕刻
  2. 看不惯的日本时尚
  3. 日本暴力女优肉搏
  4. 日本办公室变“海滩”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社会热点

  1. 台风“夏浪”横扫日本台风“夏浪”横扫日本
  2. 移轴镜头下的压缩东京移轴镜头下的压缩东京
  3. 日本商店的“过剩服务”日本商店的“过剩服务”
  4. 日纪念原子弹轰炸69周年日纪念原子弹轰炸69周年

日本故事

热点排行

  1. 综合
  2. 财经
  3. 时事
  4. 娱乐
  5. 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