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人民网日文版
人民网中日文手机报 | 人民网日本株式会社合作启事
人民网>>日本频道>>娱乐

AKB48被广告界“抛弃” 吸毒丑闻影响大

2014年08月06日16:18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日本影视调查公司于8月5日公布了2014年上半年艺人电视广告代言数量排行榜,AKB48在广告界“失宠”的趋势越发明显。

人民网东京8月6日电 日本影视调查公司于8月5日公布了2014年上半年艺人电视广告代言数量排行榜,AKB48在广告界“失宠”的趋势越发明显。

在关东地区TOP20中,AKB48现役成员和离队成员中只有渡边麻友上榜,排名第20,在关西、名古屋地区则无一人入榜。而去年则有7名成员进入前20,分别是筱田麻里子、大岛优子、小嶋阳菜、岛崎遥香、渡边麻友和柏木由纪;而2012年也有8名入榜,其中前田敦子高居第三名。

广告代理的相关人士称,之所以出现明显的落差,AKB48与NTTdocomo公司的合同到期是一个重要原因。另外,去年在SoftBank Mobile的广告中扮演教师角色的前田敦子今年也没有继续代言。此外,近年来AKB成员虽在不断增加,但是受到关注的人数并未有相应增加,岛崎遥香之后的成员几乎都是默默无闻。唯一上榜的渡边麻友作为AKB团体一员曝光率很高,但个人的工作邀约却很少。

去年12月,调查机构Nihonmonitor公布的“艺人电视广告代言厂商排行榜”中,AKB现役成员也只有岛崎遥香一人进入TOP10。对比2012年AKB成员占7人的辉煌成绩,不免让一众粉丝大失所望。

另外,据分析, AKB的丑闻也是被广告界抛弃的重要原因。对于AKB的负面消息,大众媒体持默认态度,在网络以外并没有引起较大骚动,但广告界对此事最为敏感的。特别是去年年底曝出原AKB组合总经理户贺崎智信吸食大麻的丑闻之后,“最好不要用AKB”很快在广告界中传开,有些企业也因此搁置了AKB广告代言的计划。今年AKB广告代言排名的大幅下降,与这件事有很大的关联。

在广告界,可谓是“丑闻一出,断送前途”。AKB48今后如何重塑正面形象,我们将拭目以待。(编译:蔡文丽 审稿:张丽娅)

  1. 分享到:
  2. (责编:袁蒙、许永新)

编辑推荐

  1. 《昼颜》被质疑“鼓励出轨”
  2. 泽尻绘里香脱胎换骨
  3. 令人百看不厌的日本动画
  4. 瑛太最新电影《真幌站前狂骚曲》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播作品

  1. 古川雄辉出演网络短剧古川雄辉出演网络短剧
  2. 坛蜜出演《花子与安妮》坛蜜出演《花子与安妮》
  3. 日本国民美少女大赛揭晓日本国民美少女大赛揭晓
  4. 新婚上户彩出演《昼颜》新婚上户彩出演《昼颜》

星闻星讯

热点排行

  1. 综合
  2. 财经
  3. 时事
  4. 娱乐
  5. 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