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人民网日文版
人民网中日文手机报 | 人民网日本株式会社合作启事
人民网>>日本频道>>社会

日本网民为云南鲁甸地震灾区捐款

2014年08月07日16:21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3日云南省昭通市鲁甸县发生6.5级地震,给当地造成严重的生命及财产损失,为支援地震灾区救援,日本一家非盈利组织发起网络募捐,获得不少日本民众及在日中国人的积极响应。

募捐页面截图

人民网东京8月7日电(赵松)3日云南省昭通市鲁甸县发生6.5级地震,给当地造成严重的生命及财产损失,为支援地震灾区救援,日本一家非盈利组织发起网络募捐,获得不少日本民众及在日中国人的积极响应。

这家名为“和平之风(Peace Winds Japan)”的非营利组织从5日开始在日本最大的门户网站Yahoo Japan上发起网络募捐,号召民众为云南地震灾区捐款。截至当地时间7日下午5时左右,募捐页面实时数据显示已有1179人参与捐款,募集到的捐款总额为60万7365日元。另据该组织官方网站的说明,已有3名组织成员于4日晚间抵达昭通市,开展救助活动。

不少日本民众和在日中国人在募捐页面上留言,表示支持募捐活动。

网名为Sumie Sakuma的网民留言称,“虽然捐款不多,但是希望能给受灾的人们一些帮助”。

网名为Morita Kazuyuki的网民称,“受灾的各位,请你们加油!我通过网络捐款了”。

网名为Meikan Shu的网民称,“捐款不多,但是希望通过捐款表达自己的心意,为灾区民众祈福,希望大家加油”。

网名为Hisatoshi Shibata的网民称,“困难的时候应相互帮助,希望灾民早日重归安定的生活”。

网名为高桥谦二的网民称,“本来应该去中国参与志愿者活动的,但是比较难,所以通过一点点捐款表达自己的心意”。

网名为Hitoshi Nishimura的网民称,“中国是重要的朋友,应当支援灾区”。

网名为Makoto Okazaki的网民称,“很抱歉,虽然不多,但是我要把我全部的T-point(网站点数)捐出去”。

网名为Toko Service的网民称,“困难的时候相关帮助,这与政治无关,人与人之间的牵绊很重要”。

网名为林斌的网民称,“我捐出我全部的T-point,希望灾民能收到捐助”。

  1. 分享到:
  2. (责编:张丽娅、许永新)

编辑推荐

  1. 日本办公室变“海滩”
  2. 日本人泄愤方法调查
  3. 日山体滑坡 汽车摇摇欲坠
  4. 《新视线》东京采风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社会热点

  1. 台风“夏浪”横扫日本台风“夏浪”横扫日本
  2. 移轴镜头下的压缩东京移轴镜头下的压缩东京
  3. 日本商店的“过剩服务”日本商店的“过剩服务”
  4. 日纪念原子弹轰炸69周年日纪念原子弹轰炸69周年

日本故事

看不惯的日本时尚日本流行时尚日新月异,让人眼花缭乱。但其中也不乏一些时尚怪咖...

热点排行

  1. 综合
  2. 财经
  3. 时事
  4. 娱乐
  5. 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