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人民网日文版
人民网中日文手机报 | 人民网日本株式会社合作启事
人民网>>日本频道>>财经

发改委:奥迪、克莱斯勒存垄断行为 正调查奔驰

2014年08月07日08:1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奥迪和克莱斯勒确实存在垄断行为;此外,对奔驰公司上海办事处进行了调查,奔驰是不是存在垄断行为,目前正在调查取证。
原标题:发改委:奥迪、克莱斯勒存垄断行为 正调查奔驰

国家发改委今日上午就发展生产性服务业促进产业结构升级召开新闻发布会。国家发改委秘书长李朴民就国家发改委开展汽车行业反垄断调查一事作出回应。据他通报,奥迪和克莱斯勒确实存在垄断行为;此外,对奔驰公司上海办事处进行了调查,奔驰是不是存在垄断行为,目前正在调查取证。

他表示,国家发展改革委对汽车及配件的调查始于2011年底。在广泛征求相关企业、行业协会、专家和律师意见的基础上,国家发改委对严重违反反垄断法的一些汽车整车、零配件生产企业和经销商进行了调查,并将根据违法的情况依法作出处理,目的就是维护汽车市场的竞争秩序,保护消费者的合法权益。

他还通报了目前针对反垄断调查的四个情况:

第一,目前上海市发改委对克莱斯勒、湖北省物价局对奥迪的调查,已经接近尾声。现已查明,两家企业确实存在垄断行为,近期将会受到相应处罚。

第二,上周江苏省物价局反垄断分局已对苏州、无锡等五个城市的奔驰经销商进行了反垄断调查。

第三,8月4日,上海市发改委、江苏省物价局所属的反垄断局组织力量,对奔驰公司上海办事处进行了调查。奔驰是不是存在垄断行为,目前正在调查取证。

第四,近日,发改委完成了对日本12家企业实施汽车零部件和轴承价格垄断案的调查工作,并将依法进行处罚。(中新网8月6日电)

  1. 分享到:
  2. (责编:刘戈、许永新)

编辑推荐

  1. 粮食自给率39%
  2. 索尼高额售楼
  3. 中华总商会15周年
  4. 日本清酒耀京城
  5. Roadster诞生25周年
  6. 丰田T-Connect导航器
  7. Swift RS-DJE日本上市
  8. 雷克萨斯力克奔驰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财讯播报

  1. 雷克萨斯NX雷克萨斯NX
  2. 本田摩托车VTR-F本田摩托车VTR-F
  3. 京瓷泰国光伏项目京瓷泰国光伏项目
  4. 丰田能成汽车业的苹果?丰田能成汽车业的苹果?

中日经济

热点排行

  1. 综合
  2. 财经
  3. 时事
  4. 娱乐
  5. 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