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人民网日文版
人民网中日文手机报 | 人民网日本株式会社合作启事
人民网>>日本频道>>社会

日本人容易忽视的日本“世界第一”

2014年06月11日10:00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住在国内的日本人往往很难意识到日本给世界留下的印象。其实日本有很多地方都是“世界第一”,但是这些地方却经常被本国民众忽略。日本一家网站就对其387名读者进行了调查,选出他们一下想不起来的日本“世界第一”。

人民网东京6月11日电 住在国内的日本人往往很难意识到日本给世界留下的印象。其实日本有很多地方都是“世界第一”,但是这些地方却经常被本国民众忽略。日本一家网站就对其387名读者进行了调查,选出他们一下想不起来的日本“世界第一”。

第一位 人均最富有的国家

第二位 形象最好的国家

第三位 外汇交易额最高的国家

第四位 在世界范围内带来好影响的国家

第五位 平均寿命最长的国家

日本人最容易忽视的一项日本“世界第一”是“人均最富有的国家(联合国调查)”。很多受访者认为,自己手上又没有什么钱,所以也没有感觉富裕。这也许是因为联合国的调查中还包括了物质资源、教育水平和天然资源等“隐形财富”,而这些日本人都很难有实感。

与此相似的还有排在第四位的“在世界范围内带来好的影响的国家(BBC调查)”。正如受访者所说,日本能够单独影响他国这一点很令人意外。

而排在日本人最不了解的日本“世界第一”第五位的竟然是鼎鼎大名的“平均寿命最长的国家”。看来,日本还有很多项“世界第一”等着本国民众去发现。(编译:马潇漪 审稿:陈建军)

 

 

  1. 分享到:
  2. (责编:实习生、陈建军)

编辑推荐

  1. 日本妇女的西瓜雕刻
  2. 看不惯的日本时尚
  3. 日本暴力女优肉搏
  4. 日本办公室变“海滩”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社会热点

  1. 令日本人苦笑的汉字纹身令日本人苦笑的汉字纹身
  2. 台风“夏浪”横扫日本台风“夏浪”横扫日本
  3. 移轴镜头下的压缩东京移轴镜头下的压缩东京
  4. 日本商店的“过剩服务”日本商店的“过剩服务”

日本故事

热点排行

  1. 综合
  2. 财经
  3. 时事
  4. 娱乐
  5. 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