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人民网日文版
人民网中日文手机报 | 人民网日本株式会社合作启事
人民网>>日本频道>>时政

【史海】日本在武汉投降始末【7】

2014年09月03日08:22  来源:湖北日报

1945年8月15日正午,日本天皇向全国广播:接受波茨坦公告,无条件投降。不久,武汉即设立受降堂。9月18日,曾在湖北不可一世的日寇低头缴械,在此签下投降书。
原标题:图文:日本在汉投降始末

链接

孙蔚如去向

抗战胜利后,孙蔚如将军眼见蒋介石极力准备内战,营私独裁。多年前他屡谏蒋介石释放杨虎城将军又连遭训斥,积愤已久,不愿再事敷衍,便连电辞职,但均未获准。遂举家避居杭州。

1949年春,解放军渡江前夕,蒋介石安排好飞机逼令孙蔚如迁居台湾,孙蔚如一面派人大肆张扬去台湾购买了住所,一面潜居上海,暗中指示他带往南方的以原第四集团军一个加强团为底子组建的国民党232师参加湖南和平起义。他本人又与中共地下工作者取得联系,安全到达北京,投入了人民共和国的怀抱。

建国后,孙蔚如长期担任陕西省副省长、国防委员会委员、全国政协委员等职。1979年,孙蔚如病逝前致书中共中央,客观综述自己的一生,衷心表达他对中国共产党的真诚信服,以及祝愿祖国日益繁荣昌盛的心愿。

  1. 分享到:
  2. (责编:刘戈、陈建军)

编辑推荐

  1. 日本“仇韩”为哪般
  2. 战败日参拜靖国神社的人
  3. 日本政要参拜统计
  4. 日本出云号准航母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今日要闻

  1. 安倍支持率仍未过半安倍支持率仍未过半
  2. 日本举行火力演习日本举行火力演习
  3. 反战人士获亚洲和平奖反战人士获亚洲和平奖
  4. 安倍今年放弃参拜安倍今年放弃参拜

军事瞭望

热点排行

  1. 综合
  2. 财经
  3. 时事
  4. 娱乐
  5. 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