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人民网日文版
人民网中日文手机报 | 人民网日本株式会社合作启事
人民网>>日本频道>>时政

日本军费预算创新高 制造地区局势紧张意欲何为

2014年09月01日10:47  来源:新华网

日本防卫省近日提出总额5.05万亿日元(约合484.8亿美元)的2015财年防卫费用预算要求,创下战后历史新高。
原标题:日本军费预算创新高 制造地区局势紧张意欲何为

日本军费预算创新高制造地区局势紧张意欲何为

日本御殿场市,日本陆上自卫队举行年度实弹射击演习。图为日本陆上自卫队10式主战坦克。

日本防卫省近日提出总额5.05万亿日元(约合484.8亿美元)的2015财年防卫费用预算要求,创下战后历史新高。该预算还加大了对“离岛防御”的投入。日本正在利用美国“亚太再平衡”战略有求于己之机,大肆鼓吹周边安全威胁,制造地区局势紧张,加大军费投入,重振日本军备。

日本防卫省此次预算列出的武器采购计划显示,日本计划新造2艘宙斯盾舰,购入20架P-1反潜巡逻机和6架F-35战机,并在2018财年前购入17架“鱼鹰”运输机。安倍政权上台以来,日本防卫经费连续三年增长。日本如此大规模的购买进攻性武器,已远远超出本土防卫之需。

其中,值得注意的是,该预算将拨出3781亿日元,用于购买20架P-1反潜巡逻机,接替日渐老旧的美国P-3C巡逻机。P-1反潜巡逻机是日本防卫省技术研究本部和川崎重工研制。“肥水不流外人田”,日本正利用发展防卫力量之机,壮大本土军工产业的发展。这将为突破“武器出口三原则”后,日本加大未来防卫装备出口,逐步奠定基础。

  1. 分享到:
  2. (责编:袁蒙、陈建军)

编辑推荐

  1. 日本“仇韩”为哪般
  2. 战败日参拜靖国神社的人
  3. 日本政要参拜统计
  4. 日本出云号准航母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今日要闻

  1. 安倍支持率仍未过半安倍支持率仍未过半
  2. 日本举行火力演习日本举行火力演习
  3. 反战人士获亚洲和平奖反战人士获亚洲和平奖
  4. 安倍今年放弃参拜安倍今年放弃参拜

军事瞭望

热点排行

  1. 综合
  2. 财经
  3. 时事
  4. 娱乐
  5. 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