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人民网日文版
人民网中日文手机报 | 人民网日本株式会社合作启事
人民网>>日本频道>>社会

池上彰支持慰安妇原稿遭拒 终止朝日新闻连载栏目

2014年09月04日08:03  来源:日本通

 9月2日夜,朝日新闻相关人员透露,知名记者池上彰已向朝日新闻提出终止“新闻纵横”栏目连载的要求。
原标题:井上彰支持慰安妇原稿遭拒 终止朝日新闻连载栏目

9月2日夜,朝日新闻相关人员透露,知名记者池上彰已向朝日新闻提出终止“新闻纵横”栏目连载的要求。

“‘新闻纵横’每月连载一次,内容是池上彰就一个新闻对各个报纸的报道进行比较,并作出自由评论。8月末,池上提交的预定稿主题为慰安妇报道验证,其中含有‘朝日新闻应对此公开道歉’的记述。朝日内部称‘这样的内容不能刊载’,池上随即提出‘那请贵社撤销栏目连载’,预定稿最终被退回。该连载栏目此前也曾提出‘朝日的文章晦涩难懂’、‘天声人语对时事反应迟钝’等批判,此次朝日的反应确属异常。”

记者向池上本人询问,也得到了事件属实的确认。

“我确实提出了撤销连载栏目的要求。由于提交的原稿被拒,我与朝日新闻之间无论写什么都行的信任关系已经被破坏了。”

8月5、6日朝日新闻刊登的慰安妇报道验证文章中丝毫没有提到谢罪一事,这一事实本已引起众多关注。此时退回池上“应该公开致歉”的原稿,其封杀意图可见一斑,不禁让人怀疑朝日新闻作为重要言论机关的定位问题。

  1. 分享到:
  2. (责编:袁蒙、陈建军)

编辑推荐

  1. 日本现实中的“昼颜妻”
  2. 邓小平访日珍贵图像资料
  3. 百元店最划算5款商品
  4. 最愿意拿来招待客人的食物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社会热点

  1. 不戒酒也能减肥不戒酒也能减肥
  2. 用LINE和上司谈工作?用LINE和上司谈工作?
  3. 日本名人参与冰桶挑战日本名人参与冰桶挑战
  4. 令日本人苦笑的汉字纹身令日本人苦笑的汉字纹身

日本故事

热点排行

  1. 综合
  2. 财经
  3. 时事
  4. 娱乐
  5. 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