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人民网日文版
人民网中日文手机报 | 人民网日本株式会社合作启事
人民网>>日本频道>>时政

日本新老防相交接 新任或为自民党高层心腹

2014年09月05日08:20  来源:中国新闻网

4日上午,担任日本防卫大臣1年8个月的小野寺五典向新任大臣江渡聪德进行了工作交接。有消息称,新防卫大臣江渡聪德系自民党高村副总裁的心腹。
原标题:日本新老防相交接 新任或为自民党高层心腹

日本新老防相交接新任或为自民党高层心腹

江渡聪德

据日本新闻网报道,4日上午,担任日本防卫大臣1年8个月的小野寺五典向新任大臣江渡聪德进行了工作交接。有消息称,新防卫大臣江渡聪德系自民党高村副总裁的心腹。

200多名防卫省干部和自卫队干部出席的离任仪式上,小野寺回顾了自己一年多来的大臣经历时称,“在大家的一起努力下”,决定了行使集体自卫权,强化了与美国以及其他各国的安全保障合作体制。他说:“因为你们可信赖的活动,使得防卫省和自卫队成为了大多数国民信赖的组织。”

报道称,离任前,小野寺在大臣办公室里与新任防卫大臣兼安全保障担当大臣江渡聪德举行了交接仪式。

江渡聪德在2006年的安倍第一次内阁中担任过防卫副大臣,当时的大臣是高村正彦。目前担任自民党副总裁高村正彦是决定行使集体自卫权和安全保障问题的实际责任者,在接下来的近一年的时间里,围绕行使集体自卫权问题,将需要在国会修改10余项相关法律。因此,作为具体负责国会答辩的安全保障担当大臣的人选是十分的重要。

报道指出,在自民党干事长石破茂拒绝担任这一重任的情况下,高村推荐了江渡。在过去一年间,江渡作为众议院安全保障委员会委员长,配合高村在国会审议集体自卫权问题,两人是良好搭档。在安倍内阁的主要核心阁僚均未更换的情况下,小野寺的卸任也说明他在安倍内阁中,一直只是一位安保政策的执行者,而非安倍内阁的核心人物。

  1. 分享到:
  2. (责编:袁蒙、陈建军)

编辑推荐

  1. 日本“仇韩”为哪般
  2. 战败日参拜靖国神社的人
  3. 日本政要参拜统计
  4. 日本出云号准航母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今日要闻

  1. 日本新内阁亮相日本新内阁亮相
  2. 抗战胜利69周年纪念日抗战胜利69周年纪念日
  3. 安倍支持率仍未过半安倍支持率仍未过半
  4. 日本举行火力演习日本举行火力演习

军事瞭望

热点排行

  1. 综合
  2. 财经
  3. 时事
  4. 娱乐
  5. 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