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人民网日文版
人民网中日文手机报 | 人民网日本株式会社合作启事
人民网>>日本频道>>时政

日媒:“五朵金花”或会令安倍内阁自爆

2014年09月15日17:27  来源:中国新闻网

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在9月3日的改造内阁里,一口气提拔了五位女性阁僚。创日本政坛的一项历史记录!在改造阁僚成立后的记者招待会上,安倍晋三表示,“我确信,这五位女性都是有着很强能力的内阁成员,希望她们能够从女性的视线出发,在日本卷起一阵新风。”
原标题:日媒:“五朵金花”或会令安倍内阁自爆

日本新华侨报14日文章称,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在9月3日的改造内阁里,一口气提拔了五位女性阁僚。创日本政坛的一项历史记录!在改造阁僚成立后的记者招待会上,安倍晋三表示,“我确信,这五位女性都是有着很强能力的内阁成员,希望她们能够从女性的视线出发,在日本卷起一阵新风。”

文章摘编如下:

对于安倍的发言,著名专栏作家北原美野里公开表示怀疑。“安倍政权所发出的信号,就是让女性多生!多干!从这次的人事安排就可以看出,安倍不喜欢像野田圣子那样的有自己明确主张的女性,而是喜欢不会跟自己提反对意见的保守派女性。”

事实是不是这样呢?不妨对五位女阁僚的言论逐个掂量。在最新入阁的五位女性里,安倍最为中意的,无疑是在8月15日去参拜了靖国神社的高市早苗。早在安倍还是森喜朗内阁的官房副长官时,高市早苗就为了支援他成立了“辅佐官之会”,其结果可以说是押对了宝。安倍当选自民党总裁后,就把她提拔到自民党三重头之一的政务调查会会长的位子,现在又入阁担任了总务大臣。

在表面上看是站在推进女性活跃度第一线的高市早苗,对于女性参政议政其实并不积极。不少先进国家都为了保障女性国会议员的人数,采取了配额制,前自民党总务会长野田圣子也认为,“在日本,不强制性采取配额制,就无法保障女性的活跃场合”。但高市早苗却称,“配额制反而会形成对男性的歧视”。

  1. 分享到:
  2. (责编:袁蒙、陈建军)

编辑推荐

  1. 日本“仇韩”为哪般
  2. 战败日参拜靖国神社的人
  3. 日本政要参拜统计
  4. 日本出云号准航母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今日要闻

  1. 日本新内阁亮相日本新内阁亮相
  2. 抗战胜利69周年纪念日抗战胜利69周年纪念日
  3. 安倍支持率仍未过半安倍支持率仍未过半
  4. 日本举行火力演习日本举行火力演习

军事瞭望

热点排行

  1. 综合
  2. 财经
  3. 时事
  4. 娱乐
  5. 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