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人民网日文版
人民网中日文手机报 | 人民网日本株式会社合作启事
人民网>>日本频道>>时政

日本对俄实施制裁 普京与俄军同时对日施压

2014年09月14日09:55  来源:人民网-环球时报

由于日本在乌克兰问题上一味追随美国,对俄罗斯实施制裁,从而造成俄日关系持续陷入困境。俄罗斯11日宣布普京将推迟访问日本,12日,俄东部军区决定在南千岛群岛(日本称“北方四岛”)等地举行空降演习。

由于日本在乌克兰问题上一味追随美国,对俄罗斯实施制裁,从而造成俄日关系持续陷入困境。俄罗斯11日宣布普京将推迟访问日本,12日,俄东部军区决定在南千岛群岛(日本称“北方四岛”)等地举行空降演习。

据俄《观点报》12日报道,11日,俄总统普京下令对东部军区各部队的战备情况进行突击检查。俄国防部新闻与信息管理局12日凌晨宣布:“计划在接下来的几天内将数支空降突击分队调往阿纳德尔市各地区、萨哈林岛和千岛群岛大型岛屿的训练场。”上月12日,俄东部军区曾在南千岛群岛的国后岛和择捉岛举行大型演习,遭到日本强烈抗议。

“这是俄罗斯为了提高紧急应对机制,加强部队对岛屿的远程作战能力。”关注俄罗斯军事动向的日本共同社12日如此解读。共同社称,俄东部大规模演习的岛屿包括北方四岛的国后岛和择捉岛,日方目前还没有表态。日本NHK电视台分析,这是俄想要通过在各地的军演,与美国主导的北约进行对抗,并以此“夸耀俄罗斯的军事实力”。

但对于此次东部军区举行的大演习,俄罗斯地缘政治问题研究院院长伊瓦绍夫称:“这一演习表明,我们现在仍有敌人。不仅在西部,在东部也有。俄罗斯应当进一步加强自己的军力,提高部队的作战能力。此前,我们只关注来自西部的威胁,一直斜眼看待日本的军力,而没有想到的是,宪法规定禁止拥有军队的日本在不断增强自己的军力。他们的军力比我们的远东军区更强大、更现代化。我们现在终于明白这一点。”

  1. 分享到:
  2. (责编:刘戈、王晓霞)

编辑推荐

  1. 日本“仇韩”为哪般
  2. 战败日参拜靖国神社的人
  3. 日本政要参拜统计
  4. 日本出云号准航母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今日要闻

  1. 日本新内阁亮相日本新内阁亮相
  2. 抗战胜利69周年纪念日抗战胜利69周年纪念日
  3. 安倍支持率仍未过半安倍支持率仍未过半
  4. 日本举行火力演习日本举行火力演习

军事瞭望

热点排行

  1. 综合
  2. 财经
  3. 时事
  4. 娱乐
  5. 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