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人民网日文版
人民网中日文手机报 | 人民网日本株式会社合作启事
人民网>>日本频道>>时政

日本天皇夫妇拟明年出访帕劳悼念战殁者

2014年09月18日08:14  来源:环球网

日本宫内厅16日表示正在协调在2015年迎来二战结束70周年之际,日本天皇夫妇访问太平洋岛国帕劳悼念战殁者的事宜。
原标题:日本天皇夫妇拟明年出访帕劳悼念战殁者

据日本《读卖新闻》9月17日报道,日本宫内厅16日表示正在协调在2015年迎来二战结束70周年之际,日本天皇夫妇访问太平洋岛国帕劳悼念战殁者的事宜。有关方面将协调日程,力争最快可于2015年4月前后出访。日本内阁官房长官菅义伟也在16日的记者会上表示,已向外务省和宫内厅等相关省厅下达指示,对天皇夫妇出访帕劳进行协调。

据日本宫内厅透露,日本天皇夫妇强烈希望访问帕劳。如能成行,将成为自2005年二战结束60周年之际出访美属塞班以来,天皇夫妇第二次以悼念战殁者为目的的海外访问。

帕劳在1914-1918年的第一次世界大战后被日本占领。在太平洋战争中,当地发生激战,1944年贝里琉岛战役中仅日军就有1万多人战死。

2005年“慰灵之旅”时,日方也曾根据天皇夫妇的希望,对访问帕劳、马绍尔群岛和密克罗尼西亚联邦进行了研究,但由于当地机场没有可供政府专机起降的跑道、警戒护卫态势等接待条件不够完善,该计划未能实现。

日本宫内厅认为现在帕劳与日本之间已有定期航班,出访条件得到了一定程度的改善。

日本天皇夫妇在1994年访问了硫黄岛,1995年的二战结束50周年之际历访了广岛、长崎、冲绳和东京都慰灵堂,二战结束60周年之际访问了塞班。菅义伟表示:“明年正值战后70周年,已经下达指示进行必要的协调,以便天皇夫妇能在年度伊始出访帕劳悼念战殁者”。(实习编译:王曼 审稿:关超)

  1. 分享到:
  2. (责编:袁蒙、陈建军)

编辑推荐

  1. 日本“仇韩”为哪般
  2. 战败日参拜靖国神社的人
  3. 日本政要参拜统计
  4. 日本出云号准航母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今日要闻

  1. 日本新内阁亮相日本新内阁亮相
  2. 抗战胜利69周年纪念日抗战胜利69周年纪念日
  3. 安倍支持率仍未过半安倍支持率仍未过半
  4. 日本举行火力演习日本举行火力演习

军事瞭望

热点排行

  1. 综合
  2. 财经
  3. 时事
  4. 娱乐
  5. 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