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人民网日文版
人民网中日文手机报 | 人民网日本株式会社合作启事
人民网>>日本频道>>财经

阿里路演受追捧 日本软银上市后仍有阿里巴巴32.4%股权

2014年09月14日09:43  来源:新华网

 本周阿里巴巴在美国启动上市前路演,受到投资者的热捧。拥有阿里巴巴股权的雅虎和日本软银,本周股价也表现强劲。
原标题:阿里路演受追捧 大股东股价走强

本周阿里巴巴在美国启动上市前路演,受到投资者的热捧。拥有阿里巴巴股权的雅虎和日本软银,本周股价也表现强劲。

雅虎股价12日上涨4%至42.88美元,创2006年1月10日以来的新高,本周累计涨幅已达8%。而从7月份的低点33美元附近算起,雅虎股价的涨幅已达30%。日本软银作为阿里巴巴最大的股东,本周涨幅也达到12%。

招股书显示,此次阿里巴巴首次公开募股(IPO)中,美国雅虎将出售阿里巴巴总股份的4.9%,约1.217亿股,以66美元计算约为80亿美元。售股完成后雅虎仍将持有阿里约16.3%的股份。作为阿里巴巴最大的股东,日本软银此次IPO将不会出售股份,上市后仍有阿里巴巴32.4%的股权。

分析师指出,此次阿里巴巴上市,雅虎和软银都将成为赢家。2005年时雅虎以10亿美元,外加在中国的所有资产注入阿里巴巴,当时获得阿里巴巴40%的股份。美国媒体对雅虎创始人杨致远当初作出的这一决定表示赞赏,认为雅虎投资阿里巴巴获得了“黄金入场券”。

有基金经理指出,阿里路演受欢迎,给这两家公司的股价都带来了提振。由于预计投资者对阿里巴巴的IPO认购踊跃,市场已经把雅虎和软银作为间接投资阿里巴巴的工具。随着下周阿里巴巴路演的继续,两公司的股价有望继续走强。(记者黄继汇)

  1. 分享到:
  2. (责编:刘戈、王晓霞)

编辑推荐

  1. 男人也爱HELLO KITTY?
  2. 浜松市光伏产业
  3. 日本肯德基采用本土鸡肉
  4. 粮食自给率39%
  5. 索尼高额售楼
  6. 中华总商会15周年
  7. 日本清酒耀京城
  8. Roadster诞生25周年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财讯播报

  1. 日本增税的“药效”日本增税的“药效”
  2. 雷克萨斯NX雷克萨斯NX
  3. 日本经济东边日出西边雨日本经济东边日出西边雨
  4. 本田摩托车VTR-F本田摩托车VTR-F

中日经济

热点排行

  1. 综合
  2. 财经
  3. 时事
  4. 娱乐
  5. 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