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人民网日文版
人民网中日文手机报 | 人民网日本株式会社合作启事
人民网>>日本频道>>时政

安倍与美企女高管共进午餐 再谈“女性发光社会”

2014年09月23日12:42  来源:环球网

正在美国纽约访问的日本首相安倍晋三,于当地时间22日与美国企业多名女性高管共进午餐,并就实现“让女性发光社会”交换了意见。
原标题:安倍与美企女高管共进午餐 再谈“女性发光社会”

据日本电视台9月23日报道,正在美国纽约访问的日本首相安倍晋三,于当地时间22日与美国企业多名女性高管共进午餐,并就实现“让女性发光社会”交换了意见。

安倍在会谈中表示,“今天能在这里与大家分享我们日本引以为傲的和食,我感到很开心。而同时又能与大家就建造‘让女性发光社会’展开有意义的争论,这也让我感到很满足。我们期待创造一个让女性得以发光的社会,这也是我们成长发展战略中不可缺少的支柱。”

会谈中,针对安倍提出建设让女性发光社会的想法,也有反对意见指出,“这样一来,女性就不能兼顾家庭和事业“。

据了解,2014年年初,安倍曾在世界经济论坛达沃斯年会开幕式上发表演讲,大谈女性对补充劳动力的重要性。安倍的报告曾表示,“虽然日本女性就业率目前处于创纪录的60%的高位,但跟男性80%的就业率相比还是有很大差距;如果女性就业率也达到80%,日本的就业人数将增加820万,而日本GDP的增幅将可高达15%。”

不少日本专家也认为,女性劳动力增加将成为改变日本劳动力短缺现状的关键。女性走入社会不仅会增加日本劳动力的数量,还将提高日本企业的运营质量,从而帮助经济复苏。安倍曾多次承诺将改变男性主导的日本企业文化,声称振兴经济将来要“靠女人”,希望借“女性经济学”来复兴日本经济。而当时就已有西方学者表示,日本女性无法同时兼顾家庭和事业。

安倍此次为参加联合国大会而出发访美,将于北京时间23日晚参加联合国气候会议并发表演说。

  1. 分享到:
  2. (责编:袁蒙、陈建军)

编辑推荐

  1. 日本“仇韩”为哪般
  2. 战败日参拜靖国神社的人
  3. 日本政要参拜统计
  4. 日本出云号准航母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今日要闻

  1. 日本新内阁亮相日本新内阁亮相
  2. 抗战胜利69周年纪念日抗战胜利69周年纪念日
  3. 安倍支持率仍未过半安倍支持率仍未过半
  4. 日本举行火力演习日本举行火力演习

军事瞭望

热点排行

  1. 综合
  2. 财经
  3. 时事
  4. 娱乐
  5. 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