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人民网日文版
人民网中日文手机报 | 人民网日本株式会社合作启事
人民网>>日本频道>>时政

日本前首相频繁出访是啥心态?

2014年09月22日08:17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近日,日本前首相们纷纷表示“我很忙”,在亚太地区频频出访,忙得不亦乐乎。
原标题:日本前首相频繁出访是啥心态?

福田康夫

森喜朗

据日本《每日新闻》报道,日本前首相森喜朗19日访问韩国,在首尔青瓦台与韩国总统朴槿惠举行会谈。

前首相争做急先锋

近日,日本前首相们纷纷表示“我很忙”,在亚太地区频频出访,忙得不亦乐乎。

日本前首相森喜朗更是堪称“劳模”,据日本《读卖新闻》报道,森喜朗于9月10日与俄罗斯总统普京举行了会谈。森喜朗将安倍的亲笔信交给普京,并表示在乌克兰危机持续的背景下,能够与俄方确定持续对话的必要性,称访问取得了一定的成果。

日本《产经新闻》透露,日本前首相福田康夫也曾于7月27日秘密访问中国。福田康夫称,双方对两国关系持有相同的危机感,中方表达了改善对日关系的意愿。福田还表示,有必要促成两国领导人在今年亚太经合组织领导人非正式会议期间举行会晤。

据日本《每日新闻》报道,日本前首相村山富市原定于6月与社民党访华团一起访问北京。后由于家庭因素,村山取消访华的日程。

在短短几个月内,日本的几位前首相不辞劳苦,奔波于东亚地区,意欲何为?

  1. 分享到:
  2. (责编:袁蒙、陈建军)

编辑推荐

  1. 日本“仇韩”为哪般
  2. 战败日参拜靖国神社的人
  3. 日本政要参拜统计
  4. 日本出云号准航母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今日要闻

  1. 日本新内阁亮相日本新内阁亮相
  2. 抗战胜利69周年纪念日抗战胜利69周年纪念日
  3. 安倍支持率仍未过半安倍支持率仍未过半
  4. 日本举行火力演习日本举行火力演习

军事瞭望

热点排行

  1. 综合
  2. 财经
  3. 时事
  4. 娱乐
  5. 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