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人民网日文版
人民网中日文手机报 | 人民网日本株式会社合作启事
人民网>>日本频道>>社会

日本《读卖新闻》借朝日误报开展宣传 反遭批判

2014年09月24日13:20  来源:中国新闻网

近期,日本《读卖新闻》为了扩大销量,恶意利用《朝日新闻》误报事件开展宣传活动,反而引来众多批判。 
原标题:日本《读卖新闻》借朝日误报开展宣传 反遭批判

据日本《日刊现代》杂志9月23日报道,近期,日本《读卖新闻》为了扩大销量,恶意利用《朝日新闻》误报事件开展宣传活动,反而引来众多批判。《读卖新闻》近日开展相关宣传活动,只要预约其“试读新闻”,即免费赠送9月30日发售的中公新书《彻底查证朝日新闻‘慰安妇’报道》一本。此举一出,顿时引来质疑,一部分相关人士甚至认为,此举极有可能会招致与预想完全不同的“相反效果”。

据悉,《朝日新闻》错误报道事件之后,《读卖新闻》欲从因误报而导致发行量锐减的《朝日新闻》处抢得大量订购者,并在内部制定了名为“A报对策”的相关策略。自8月下旬开始,《读卖新闻》历时一个月制成与误报事件相关的传单及手册,并通过各大书店,在朝日读者众多的东京23区内进行了分发。据《读卖新闻》公司上层透露,本次赠书活动是继传单、手册之后发起的第三轮活动,为了配合新书发售,公司将从本周内开始大量派发传单。

然而,尚未派发的传单内容不知为何在分发之前传出,迅速在网上引发争议,不少网友称“太过火了”、“这样的新书宣传也太过分了”。

此外,本次宣传活动的现场效果也并不尽如人意。据《读卖新闻》销售点工作人员称,本次宣传活动开始后,放弃《朝日新闻》转而选择读卖的读者不足10%。而在每月一次的总公司销售负责人和各销售点负责人参加的会议上,针对本次宣传活动也是各种意见乱飞,大家纷纷表示此举不仅不会对《朝日新闻》造成影响,反倒会让整个新闻媒体界失去公信力,导致业界形象受损。而且,活动现场的气氛也并非想象中的那样热烈。

相关人士介绍,《读卖新闻》此举极有可能遭到读者质疑。而且,大家对由销售点承担部分新书价款一事的评价也不甚乐观。

对此,《读卖新闻》东京总公司广告部指出,“即使不是本报的读者,也能让其轻松看懂本报中的查证报道,这才是报社最重要的责任”,并表示“(此举)是为恢复因朝日误报事件受到损害的报纸的公信力,是我们的使命所在”。

《日刊现代》杂志最后讽刺称,看来,销售现场和《读卖新闻》总公司会议室之间存在相当大的“温度差”。

  1. 分享到:
  2. (责编:张丽娅、陈建军)

编辑推荐

  1. 锦织圭的传奇背后
  2. QS世界大学排行榜出炉
  3. 日本SNS使用三准则
  4. 日本麦当劳“赏月汉堡”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社会热点

  1. 奇装异服迎iPhone6奇装异服迎iPhone6
  2. 2014年度东京电玩展2014年度东京电玩展
  3. 日本拉面汉堡再度来袭日本拉面汉堡再度来袭
  4. 小仓鼠挑战日本大胃王小仓鼠挑战日本大胃王

日本故事

热点排行

  1. 综合
  2. 财经
  3. 时事
  4. 娱乐
  5. 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