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人民网日文版
人民网中日文手机报 | 人民网日本株式会社合作启事
人民网>>日本频道>>社会

日登革热感染者增至142 代代木公园或为感染源

2014年09月23日08:03  来源:环球网

日本厚生省于22日发布消息称,东京都新增一名20多岁的女性被确认感染了登革热。至此日本官方已确认全国共有142人感染此症。
原标题:日登革热感染者增至142 代代木公园或为感染源

据日本时事通信社9月22日报道,日本厚生省于22日发布消息称,东京都新增一名20多岁的女性被确认感染了登革热。至此日本官方已确认全国共有142人感染此症。

据报道,该女性7日在位于东京市中心的代代木公园周边遭到蚊虫叮咬,并于11日出现感染症状,但并未恶化成重症者。

据悉,日本时隔近70年再度出现的登革热国内感染,自日前报出首例后,其规模迅速扩展,并由9月1日官方确认的22名感染者迅速发展到目前的142名感染者。其中多名感染者是在代代木公园周边被携带登革热病毒的蚊子叮咬,而导致感染。由于连续增加的新确认感染者,加之代代木公园一带人流巨大,其周边还有著名商业街区和旅游热点等因素,给过往市民带来一定心理影响。东京都政府方面在8月28日,曾特意将该公园部分封闭进行杀虫驱蚊作业。日本厚生劳动省方面则反复宣传称,即使感染了登革热,也少有恶化成重症者,因此不必过度惊慌。但如果被蚊子叮咬后如果出现3至7日的高烧,应尽早前往医院接受检查及治疗。(实习编译:夏毅敏 审稿:关超)

  1. 分享到:
  2. (责编:袁蒙、陈建军)

相关专题

编辑推荐

  1. 锦织圭的传奇背后
  2. QS世界大学排行榜出炉
  3. 日本SNS使用三准则
  4. 日本麦当劳“赏月汉堡”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社会热点

  1. 奇装异服迎iPhone6奇装异服迎iPhone6
  2. 2014年度东京电玩展2014年度东京电玩展
  3. 日本拉面汉堡再度来袭日本拉面汉堡再度来袭
  4. 小仓鼠挑战日本大胃王小仓鼠挑战日本大胃王

日本故事

热点排行

  1. 综合
  2. 财经
  3. 时事
  4. 娱乐
  5. 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