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人民网日文版
人民网中日文手机报 | 人民网日本株式会社合作启事
人民网>>日本频道>>时政

岸田文雄:中日关系的稳定不仅有利于两国 也影响着亚太地区

2014年09月28日12:51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第十届北京-东京论坛当地时间28日上午9时于日本东京开幕,本届论坛主题为“构筑东北亚和平与中日两国的责任——通过对话克服困难”。日本外务大臣岸田文雄致辞指出,中日两国关系的稳定不仅有利于两国国民,也对亚太地区以及整个国际社会的和平稳定、繁荣有着重大的影响。
原标题:岸田文雄:中日关系的稳定不仅有利于两国 也影响着亚太地区

日本外务大臣岸田文雄 赵松摄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2014年09月28日11:47

人民网东京9月28日电 (孙璐 李润泽 赵松 滕雪)第十届北京-东京论坛当地时间28日上午9时于日本东京开幕,本届论坛主题为“构筑东北亚和平与中日两国的责任——通过对话克服困难”。日本外务大臣岸田文雄致辞指出,中日两国关系的稳定不仅有利于两国国民,也对亚太地区以及整个国际社会的和平稳定、繁荣有着重大的影响。

岸田文雄说,每年中日两国各界具有代表性的有识之士济济一堂,就中日关系问题展开积极地讨论。经过各位的努力,这一论坛已经成为中日交流的重要平台,并取得巨大成就。希望本届论坛能够一如既往地开展充分交流,以便能够促进中日两国间的沟通,并且进一步促进更加广泛领域的交流与合作。

岸田文雄表示,值得关注的是,每届论坛在举办前,主办方都进行了中日两国间的民意调查。前几天公布的本次调查结果显示,中日两国约有90%的国民对对方国家怀有负面的印象,这是一个非常严峻的结果。但是另一方面,70%以上的受访者都在担心国民感情恶化,并且认为有必要改善这种局面。目前,中日两国面临着很多的问题,尽管形势依然比较严峻,但期望改善两国关系的强有力的民意在中日切实存在。

岸田文雄强调称,中日关系对两国来讲是重要的双边关系之一,两国关系的稳定不仅对两国国民有利,而且对亚太地区以及整个国际社会的和平稳定与繁荣有着重大的影响,具有很大的意义。

  1. 分享到:
  2. (责编:张丽娅、陈建军)

相关专题

编辑推荐

  1. 日本“仇韩”为哪般
  2. 战败日参拜靖国神社的人
  3. 日本政要参拜统计
  4. 日本出云号准航母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今日要闻

  1. 第十届北京东京论坛开幕第十届北京东京论坛开幕
  2. 日本新内阁亮相日本新内阁亮相
  3. 抗战胜利69周年纪念日抗战胜利69周年纪念日
  4. 安倍支持率仍未过半安倍支持率仍未过半

军事瞭望

热点排行

  1. 综合
  2. 财经
  3. 时事
  4. 娱乐
  5. 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