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人民网日文版
人民网中日文手机报 | 人民网日本株式会社合作启事
人民网>>日本频道>>财经

抗癌新药日本上市 或将助推出国看病潮

2014年09月24日14:35  来源:中国经济网山东频道

随着国内居民生活水平的提高和健康意识的加强,近些年来出国看病、海外体检等成为中国中高收入群体的一项流行“选择”,但随着日本医疗市场的开放,出国看病将不再是富人阶层的专属产品。
原标题:抗癌新药日本上市 或将助推出国看病潮

日本顺天堂医院

9月3日,抗癌新药Nivolumab在日本正式上市,虽然医学专家表示目前此药物仅限于治疗黑色素瘤,但国内很多癌症患者家属都致电日本看病服务旗舰机构联合泰康了解该药品的上市和使用情况。对此,联合泰康日本分公司医疗服务总监、医学博士展广智表示,日本对于该药物的使用管理非常严格,需要向医院内的GCP中心等部门报备,建议有条件的中国患者到日本看病,以获得最新的药物辅助治疗。

随着国内居民生活水平的提高和健康意识的加强,近些年来出国看病、海外体检等成为中国中高收入群体的一项流行“选择”,但随着日本医疗市场的开放,出国看病将不再是富人阶层的专属产品。

联合泰康总裁王刚介绍,日本的实际临床医疗水平并不亚于美国,2013年日本在世界卫生组织全球医疗水平评比中排名第一。日本的高端医疗设备处于世界领先水平,很多医疗设备都是日本研发制造并首先在本国使用,之后再推广到世界各地的。

日本最大的优势在于医疗费用低廉,仅为美国的五分之一到十分之一,对于全自费医疗的中国人,绝大部分重大疾病的花费都在30万人民币左右。比如一位滑膜肉瘤的患者,在美国安德森癌症中心化疗加手术的价格为50万美元左右,约合人民币320万元,而日本排名第一的癌研有明医院的报价仅为600万日元,约合人民币30万元。

另外,日本与北京距离近,从北京飞东京仅需三个小时,能免去长途奔波的劳累之苦。同时,日本是汉文化国家,无论从饮食结构还是汉字应用等方面和中国非常接近。患者到日本治疗,完全没有饮食以及文化方面的障碍。

为帮助中国患者能顺利到日本就医,联合泰康从2011年起用了两年半的时间,与日本综合排名前五或领域内专科排名前五的医院建立合作关系,这些权威医院包括日本排名第一的癌症治疗机构癌研有明医院、日本综合排名第一的顺天堂医院、拥有质子治疗技术和设备的国立癌症治疗中心以及有“日本高端体检第一”美誉的国际医疗福祉大学附属医院等。

作为国内第一家成功引进日本权威医疗机构的企业,联合泰康目前不仅能提供专家远程会诊、海外医院预约、海外健康体检、就医诊治等全球医疗一站式直通服务,还专门在日本设立了分公司并组建了专业的医学服务团队,能为患者提供日本权威医生预约、住院预约、辅助签证、医学资料收集、医学翻译到海外陪同的360全程管家服务,让求医者减少海外求医的语言、文化差异带来的压力,享有顺畅、安全、贴心的出国看病之旅。

  1. 分享到:
  2. (责编:刘戈、陈建军)

编辑推荐

  1. 男人也爱HELLO KITTY?
  2. 浜松市光伏产业
  3. 日本肯德基采用本土鸡肉
  4. 粮食自给率39%
  5. 索尼高额售楼
  6. 中华总商会15周年
  7. 日本清酒耀京城
  8. Roadster诞生25周年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财讯播报

  1. 日本增税的“药效”日本增税的“药效”
  2. 雷克萨斯NX雷克萨斯NX
  3. 日本经济东边日出西边雨日本经济东边日出西边雨
  4. 本田摩托车VTR-F本田摩托车VTR-F

中日经济

热点排行

  1. 综合
  2. 财经
  3. 时事
  4. 娱乐
  5. 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