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人民网日文版
人民网中日文手机报 | 人民网日本株式会社合作启事
人民网>>日本频道>>时政

日本推进佐贺机场部署“鱼鹰” 防卫钓鱼岛安全

2014年10月16日08:16  来源:环球网

日本防卫副大臣左藤章于15日上午同福冈县知事小川洋在东京举行会谈,双方就新引进的“鱼鹰”运输机部署一事进行了探讨。
原标题:日本推进佐贺机场部署“鱼鹰” 防卫钓鱼岛安全

据日本NHK电视台10月15日报道,日本防卫副大臣左藤章于15日上午同福冈县知事小川洋在东京举行会谈,双方就新引进的“鱼鹰”运输机部署一事进行了探讨。

此前,日本陆上自卫队新设“鱼鹰部队”,以配合防卫省将引进的17架美军MV22“鱼鹰”运输机部署于佐贺机场的决定,欲达到强化钓鱼岛周边等西南地区防卫和减轻冲绳负担的双重效果。

对此,小川称,“佐贺机场距离福冈县的柳川市不过4公里,我们将高度关注此事的进展。”左藤则表示,“有可能在天气恶劣时会飞经福冈县上空。因为飞行高度达300米以上,所以噪音是很小的”,希望福冈县政府可以理解和支持。

会后,小川对记者表示,“目前尚未明确具体的飞行线路,此后会就细节进行磋商。”

MV22“鱼鹰”运输机是贝尔公司与波音公司为满足美国政府“多军种先进垂直起落飞机计划”的要求共同研制的倾转旋翼机。据美国军方称,“鱼鹰”倾转旋翼机可满足32种军事任务的需求,并能赋予战场指挥官更多的选择和更大的灵活性。日本将“鱼鹰部队”设于佐贺机场,这在军事和地缘政治上都具有重大意义。此前,日本已在冲绳部署24架“鱼鹰”运输机。(实习编译:康羽 审稿:王焕)

  1. 分享到:
  2. (责编:袁蒙、陈建军)

编辑推荐

  1. 日本“仇韩”为哪般
  2. 战败日参拜靖国神社的人
  3. 日本政要参拜统计
  4. 日本出云号准航母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今日要闻

  1. 日本将研顶级侦察卫星日本将研顶级侦察卫星
  2. 福田康夫谈中日关系福田康夫谈中日关系
  3. 北京-东京论坛分论坛北京-东京论坛分论坛
  4. 第十届北京东京论坛开幕第十届北京东京论坛开幕

军事瞭望

热点排行

  1. 综合
  2. 财经
  3. 时事
  4. 娱乐
  5. 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