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人民网日文版
人民网中日文手机报 | 人民网日本株式会社合作启事
人民网>>日本频道>>社会

日媒:海外寿司店食材猫腻多 谨防受害

2014年10月20日13:19  来源:RecordJapan

近几年日本寿司在全球的人气倍增,可以说无论去哪个国家旅行都能够发现日本寿司料理店,另一方面,海外的日本料理店很少会雇用真正的日本厨师,同时在料理店的卫生管理以及食材使用等也与日本国内的料理店存在很大的差异。
原标题:日媒:海外寿司店食材猫腻多 谨防受害

日媒17日报道,近几年日本寿司在全球的人气倍增,可以说无论去哪个国家旅行都能够发现日本寿司料理店,另一方面,海外的日本料理店很少会雇用真正的日本厨师,同时在料理店的卫生管理以及食材使用等也与日本国内的料理店存在很大的差异。那么在海外的日本料理店就餐时应该注意哪些食材呢?对此,日本媒体进行了总结,介绍如下。

首先就是海外日本料理店内最为常见的海藻沙拉,这是一道十分有益健康的人气菜品。而在日本国内,这类食材一般由专门的供货商出售,而且是已经加工好的成品,拆装后即可食用,真正的日本人能够通过颜色以及味道辨别海藻的真假,另外,一些商家可能会在食材中加入化学调味料、色素、转基因食物等等,一定要引起注意。

接下来需要注意的就是酸甜姜片以及芥末,这类食材也很可能被加入食品添加剂、色素等对身体有害的化学物质,另外,许多海外店家还喜欢加入染色芝麻,比如染上粉色的梅味芝麻、绿色的芥末味芝麻等等,日本料理十分重视食材的天然原味,因此日本人认为将芝麻加入各种化学色素以及调味料纯属多此一举,而海外商家则觉得这么做能够让食物显得更加华丽。

最后需要注意的就是鱼类。根据美国实施的一项关于鱼类食材的DNA测试显示,接受测试的1200个品种的鱼类中有近3分之1都与商家标注的名称不相符,其中鲷鱼的不符合率最高,达到了87%。

这类情况尤其在寿司店十分常见,商家为了牟取暴利,一般都是用价格低廉的鱼类品种替代昂贵的鱼类食材,根据调查,这种以假乱真的鱼类食材比例高达74%。

因此,想要吃到最美味可靠的寿司,还是应该首选日本国内的寿司店,如果在海外的场合,一定要多加留心。

  1. 分享到:
  2. (责编:袁蒙、陈建军)

编辑推荐

  1. 看日本大商场如何留住顾客
  2. 日本奇装异服迎iPhone6
  3. 锦织圭的传奇背后
  4. QS世界大学排行榜出炉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社会热点

  1. “船梨精”弟弟登场“船梨精”弟弟登场
  2. 潮模柴犬代言男装潮模柴犬代言男装
  3. 19号超强台风登陆九州 19号超强台风登陆九州
  4. 东京人睡眠时间世界最短东京人睡眠时间世界最短

日本故事

热点排行

  1. 综合
  2. 财经
  3. 时事
  4. 娱乐
  5. 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