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人民网日文版
人民网中日文手机报 | 人民网日本株式会社合作启事
人民网>>日本频道>>旅游

畅游日本品味美食 盘点除寿司拉面外的十大美食

2014年08月17日09:22  来源:环球网

寿司的确是日本标志性的食物,但那仅仅只是冰山一角。那么除了我们常见的拉面、天妇罗、乌冬面以及生鱼片,日本还有哪些美味呢?
原标题:畅游日本品味美食 盘点除寿司拉面外的十大美食

日本人常吃什么?对于这个问题,大部分人都会回答说“寿司”。

当然,寿司的确是日本标志性的食物,但那仅仅只是冰山一角。那么除了我们常见的拉面、天妇罗、乌冬面以及生鱼片,日本还有哪些美味呢?下面就让我们来搜索下十种独具日本风味的美食吧!

\

日式咖喱饭

日式咖喱饭:

虽说咖喱饭是日本一道特色美食,但咖喱并不是传统的日本本土烹饪方法。在明治时代,印度商人将咖喱引入日本,在之后的几十年里,咖喱融合了日式风味,继而成为了一道精致的日式美食。与印度的咖喱饭相比,日式咖喱饭显得更甜一些,同时香味更浓郁。日式咖喱饭配料丰富,常常配有各种不同的蔬菜、肉类或海鲜,另外还可以根据顾客的需要添加辣味。

日式串烧(Yakitori):

在日本,“居酒屋”是一种典型的日式美食酒吧,它是日本社会生活中十分重要的一部分,是朋友聚会的理想场所,也是疲惫不堪的商人的休息地。“居酒屋”最常提供的食物就是串烧,即在肉串上涂上一层厚厚的烧烤酱之后将其烤熟。串烧的食材十分丰富,有猪肉、牛肝和鸡心等,其中内脏通常是日式串烧中最为主要的原料。喜欢传统风味的朋友们可以选择鸡肉和青葱搭配或牛里脊肉的串烧。

日式烧肉(Yakiniku:):

日式烧肉将韩式烧烤和日本风味很好地融合在一起,是日本一道广受欢迎的美食。另外,日式烧肉那种烧烤气氛也吸引了很多顾客,几乎每个烤肉的餐馆都设有嵌在桌子内的烧烤架,食客们可以自行烧烤。烧烤的原料很多,有各种蔬菜、猪肉、牛肉、鸡肉和海鲜,同时就像在居酒屋里一样,还有各类内脏,如牛舌、鸡心、牛肚或是肝脏。食客们可以按自己的喜好来选择材料和烧烤方法,去尽情享受日式烧肉的美味!

  1. 分享到:
  2. (责编:刘戈、张璐璐)

编辑推荐

  1. 京都,日本人心灵故乡
  2. 岐阜风情
  3. 新潟,雪国之地
  4. 漫画大家故乡之鸟取县
  5. 旅博会日本展团
  6. 发现宫城县之美
  7. 日本避暑胜地
  8. 群马-自由行乐园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游走日本

  1. 北方雪国:新潟县北方雪国:新潟县
  2. 鸟取县,柯南之父故乡鸟取县,柯南之父故乡
  3. 宫城县旅游攻略宫城县旅游攻略
  4. 日本避暑胜地日本避暑胜地

最新资讯

热点排行

  1. 综合
  2. 财经
  3. 时事
  4. 娱乐
  5. 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