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人民网日文版
人民网中日文手机报 | 人民网日本株式会社合作启事
人民网>>日本频道>>社会

日本3D打印枪支案宣判 涉案大学职员获刑两年

2014年10月20日15:07  来源:中国新闻网

日本横滨地方法院20日对前大学职员居村佳知(28岁)被控违反《枪刀法》和《武器等制造法》用3D打印机自制手枪案做出判决,判处被告有期徒刑两年。检方求刑3年零6个月。
原标题:日本3D打印枪支案宣判 涉案大学职员获刑两年

图为涉案男子利用3D打印技术制造的手枪

图为涉案男子利用3D打印技术制造的手枪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日本横滨地方法院20日对前大学职员居村佳知(28岁)被控违反《枪刀法》和《武器等制造法》用3D打印机自制手枪案做出判决,判处被告有期徒刑两年。检方求刑3年零6个月。

该院审判长伊名波就判决理由指出,被告用行动证明只要通过3D打印机谁都能轻松制造出枪支,这是“极具模仿性的恶性犯罪”,“刑事责任重大”。

判决书称,2013年9至12月,被告用家里的电脑和3D打印机制作出树脂材料的枪支部件,并组装成两把手枪,今年4月在家中持有这些枪支。

检方在总结陈词中指出,被告在网上公开枪支制造方法和3D数据,滥用3D打印机可能会从根本上颠覆通过枪支管制维护的社会治安,“刑事责任重大”。辩方则表示“被告并未意识到自己违法”,曾要求判处缓刑。

2013年11月,涉案男子居村佳知在社交网络上称“虽然已经依照《枪刀法》进行了改造,但仍有被警察搜查的风险。可这是有意义的行为”、“我要进行日本第一把6连发3D打印左轮手枪的试射”,暗示将公布试射视频。

居村随后在视频网站上上传了自制左轮手枪的射击视频。神奈川警方今年掌握这些线索后,随即对其展开了调查,并于近日正式作出宣判。

  1. 分享到:
  2. (责编:张丽娅、陈建军)

编辑推荐

  1. 看日本大商场如何留住顾客
  2. 日本奇装异服迎iPhone6
  3. 锦织圭的传奇背后
  4. QS世界大学排行榜出炉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社会热点

  1. “船梨精”弟弟登场“船梨精”弟弟登场
  2. 潮模柴犬代言男装潮模柴犬代言男装
  3. 19号超强台风登陆九州 19号超强台风登陆九州
  4. 东京人睡眠时间世界最短东京人睡眠时间世界最短

日本故事

热点排行

  1. 综合
  2. 财经
  3. 时事
  4. 娱乐
  5. 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