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人民网日文版
人民网中日文手机报 | 人民网日本株式会社合作启事
人民网>>日本频道>>社会

日媒:日本“上门女婿”最想“嫁”到哪里?

2014年10月21日14:29  来源:RecordJapan

与中国一样,日本男女结婚也分上门媳妇和上门女婿,那么日本的“上门女婿”最想“嫁”到哪些地区呢?对此,日本媒体进行了调查,并发布了最受欢迎的5大地区。
原标题:日媒:日本“上门女婿”最想“嫁”到哪里?

日媒20日报道,与中国一样,日本男女结婚也分上门媳妇和上门女婿,那么日本的“上门女婿”最想“嫁”到哪些地区呢?对此,日本媒体进行了调查,并发布了最受欢迎的5大地区,介绍如下。

■第5位:神奈川县

排在第5位的神奈川县。神奈川县距离东京首都圈较近,而且还有许多海滨城市,都市生活十分惬意,对于如此吸引人的地方,想必大多数女婿都不会拒绝。如果男方出生于东京都的话,那么往返双方的老家也十分便利。

■第4位:京都府

排在第4位的京都府不但是著名的旅游观光地,而且与东京都、大阪府等一样同属于日本大都市,女婿入住该地也不用为生活所担心。

另外,京都作为日本历史悠久的古都,拥有诸多历史古迹,街道都保持着原有的模样,生活也十分悠闲。许多受访男性都表示,以结婚为契机定居京都,或许能够步入新的人生。

■第3位:东京都

日本首都东京都排在第3位。大都市拥有更多的机会,或许能够开创新的人生,这是多数男性选择东京都的主要理由。

■第2位:北海道

“在广阔的大自然中务农,开启新的生活,如果妻子的老家是农家的话….”

这是多数男性想象北海道生活的场景。在每年的都道府县魅力度评选排名中,北海道都是名列前茅,可见其魅力度之高,对于男性也有相当大的吸引力。如今有不少的男性都选择辞去大都市的工作,选择回老家务农,因此,对于家住北海道而且出生于务农家庭的女性来说,或许有更多的机会。

■第1位:冲绳县

冲绳县有着优美的自然环境以及淳朴的民风,这也是多数男性考虑定居该地的主要原因。

如果要做上门女婿,那么肯定会担心自己与对方的父母能否能够相处融洽,搬过去后是否会受苦受累等等,而冲绳当地热情快活的氛围则能够极大地解除这种顾虑。

  1. 分享到:
  2. (责编:袁蒙、陈建军)

编辑推荐

  1. 看日本大商场如何留住顾客
  2. 日本奇装异服迎iPhone6
  3. 锦织圭的传奇背后
  4. QS世界大学排行榜出炉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社会热点

  1. “船梨精”弟弟登场“船梨精”弟弟登场
  2. 潮模柴犬代言男装潮模柴犬代言男装
  3. 19号超强台风登陆九州 19号超强台风登陆九州
  4. 东京人睡眠时间世界最短东京人睡眠时间世界最短

日本故事

热点排行

  1. 综合
  2. 财经
  3. 时事
  4. 娱乐
  5. 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