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人民网日文版
人民网中日文手机报 | 人民网日本株式会社合作启事
人民网>>日本频道>>财经

日本央行认为该国经济仍持续温和复苏

2014年10月21日08:04  来源:新华网

日本中央银行在20日发布的季度经济报告中维持了对该国大部分地区的经济基本评估,认为尽管日本经济在消费税上涨3个百分点的影响下经历了部分疲软,但总体来说仍实现持续温和复苏,国内需求、就业环境以及收入状况均已经得到稳固改善。
原标题:日本央行认为该国经济仍持续温和复苏

日本中央银行在20日发布的季度经济报告中维持了对该国大部分地区的经济基本评估,认为尽管日本经济在消费税上涨3个百分点的影响下经历了部分疲软,但总体来说仍实现持续温和复苏,国内需求、就业环境以及收入状况均已经得到稳固改善。

报告显示,在日本九个地区中,日本央行仅对东北地区的经济评估进行了下调,认为该地区存在因消费税增长而产生的公共投资减少、工业产出下滑以及国内需求疲软等不利影响。这也是东北地区21个月来首次被日本央行下调经济评估,此前当地经济因2011年大地震及海啸受到重创。

与此同时,日本央行对其他八个地区经济维持了此前的基本评估,认为这些地区虽然也存在内需不振等不利因素,但其中也有天气原因所致。

在当天早些时候的地区分行经理季度会议中,日本央行行长黑田东彦表示该行于2013年4月起实施的货币宽松措施已经“发挥了其预想的作用”。黑田表示,作为实现2%的通胀目标的必要手段,日本央行将继续维持这一货币政策不变。

根据日本政府公布的数字,8月份剔除生鲜食品价格以及消费税增长影响后的日本核心消费者价格指数(CPI)同比仅增长1.1%。尽管日本央行一再表示这一增长幅度在该行预期设定范围之内,但外界普遍猜测日本经济或难以在明年4月份实现通胀目标,从而为该行决定是否采取额外宽松举措以刺激经济增长增加压力。(记者许缘)

  1. 分享到:
  2. (责编:袁蒙、陈建军)

编辑推荐

  1. 男人也爱HELLO KITTY?
  2. 浜松市光伏产业
  3. 日本肯德基采用本土鸡肉
  4. 粮食自给率39%
  5. 索尼高额售楼
  6. 中华总商会15周年
  7. 日本清酒耀京城
  8. Roadster诞生25周年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财讯播报

  1. 日本增税的“药效”日本增税的“药效”
  2. 雷克萨斯NX雷克萨斯NX
  3. 日本经济东边日出西边雨日本经济东边日出西边雨
  4. 本田摩托车VTR-F本田摩托车VTR-F

中日经济

热点排行

  1. 综合
  2. 财经
  3. 时事
  4. 娱乐
  5. 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