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人民网日文版
人民网中日文手机报 | 人民网日本株式会社合作启事
人民网>>日本频道>>旅游

享受首都圈的荫庇,挖掘茨城县的魅力【2】

-专访茨城县上海事务所所长橘秀幸

2014年10月23日08:34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人民网日本频道专访茨城县上海事务所橘秀幸所长。

景点漫步:名园·科技城·瀑布·温泉

人民网:能否具体介绍下茨城县内的景点?

茨城县上海事务所:

偕乐园

偕乐园与金泽的兼六园、冈山的后乐园一列称为“日本三名园”。

江户时代天保13年(1842年)7月,水户藩第9代藩主德川齐昭公发令开园,作为臣民休养的地方。

偕乐园100种3000株梅树,每年都早早地宣告早春的到来。春天里,从2月下旬到3月下旬的“梅花节”开始,接踵而来的是樱花、杜鹃竞相开放;秋天这里则是胡枝条的天下;初冬这里则迎来二季樱,可以说这里的鲜花见证这一年四季的时光变换。

筑波研究学园

人造卫星、火箭等科研实验、成功发射人造卫星的追踪管制、国际宇宙空间站日本实验室“希望”号的运用管制、宇航员的培养等都在这里进行。

左图:筑波航天中心

这里的“设施参观路线”可以在导游的向导下参观部分设施,路线分为三大类,分别是“宇航员路线”“空间站路线”“火箭路线”。需要提醒游客的是,这些参观路线不会花一分钱,全部免费,不过需要提前预约。此外,每逢暑期人员较多,最好错峰参观。

袋田瀑布

分四段冲流而下。

每个季节如果不来一次,那就无法真正知道它的真面目。因此,它又被称为“四度瀑布”。

五浦温泉

日本近代美术的先驱者、冈仓天心和横山大观等美术大家钟爱的风景区,是一处位于五浦海岸的海边温泉。其中,“五浦观光酒店”拥有温度高达约71℃的高温温泉。

在“别馆大观庄”,游客如果去2012年装修一新的“大观之汤”“五浦之汤”,从露天温泉或室内浴池可以一边凝视太平洋一边享受泡温泉的乐趣。

在同属于一个经营方的“和风宿本馆”,引来其他的泉水,可以在此浸泡露天庭园温泉。如果游客在这两处宾馆中的任何一处选择住宿,可以在两处宾馆下面的温泉轮换浸泡。

五浦温泉富含的钠、钙-氯化物能有效治疗神经痛、肌肉痛、关节痛、恢复疲劳、寒症、慢性消化器官病、跌打损伤、痔疮等。

左图:筑波山温泉

此外,在五浦温泉周边,还有像“茨城县天心纪念五浦美术馆”等众多值得一看的地方。

  1. 分享到:
  2. (责编:刘戈、陈建军)

相关专题

编辑推荐

  1. 日本东北滑雪
  2. 香川,乌冬面之乡
  3. 群马县旅游推介
  4. 京都,日本人心灵故乡
  5. 岐阜风情
  6. 新潟,雪国之地
  7. 漫画大家故乡之鸟取县
  8. 群马-自由行乐园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游走日本

  1. 兵库神户牛肉与松叶蟹兵库神户牛肉与松叶蟹
  2. 山梨县,日本桃花源山梨县,日本桃花源
  3. 香川县浪漫之旅香川县浪漫之旅
  4. 京都,日本心灵故乡京都,日本心灵故乡

最新资讯

热点排行

  1. 综合
  2. 财经
  3. 时事
  4. 娱乐
  5. 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