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人民网日文版
人民网中日文手机报 | 人民网日本株式会社合作启事
人民网>>日本频道>>旅游

日本旅游权威指南 在日本怎样喝清酒

2014年11月10日08:28  来源:环球网

就像寿司一样,清酒也是日本料理中不可缺少的一部分,而外国游客大多对它只有较为浅显的理解。
原标题:日本旅游权威指南 在日本怎样喝清酒

就像寿司一样,清酒也是日本料理中不可缺少的一部分,而外国游客大多对它只有较为浅显的理解。这里,日本清酒侍酒师世界冠军Kaoru Izuha向我们展示了她对于日本国酒的权威指南。

清酒侍酒看似简单,事实上却如同日本的许多其它事物一样,蕴含着微妙的礼仪。

清酒侍酒看似简单,事实上却如同日本的许多其它事物一样,蕴含着微妙的礼仪。

Kaoru Izuha是文华东方酒店旗下日本寿司餐厅Sushi SORO的副经理,并在最近一次的清酒侍酒师世界锦标赛中的清酒侍酒师类别中荣获冠军。清酒侍酒师世界锦标赛旨在嘉奖世界最优秀的清酒侍酒师,Kaoru 从25,000名执业清酒侍酒师中脱颖而出。这里,她向大家提供清酒初学者指南,解释清酒的起源,如何点单和服务,以及与清酒一起享用的最佳菜肴。

什么是清酒?

清酒是以米、日本酒曲(一般译为米曲或用米制成的酵母)和水发酵而成的日本酒。在日本,“清酒”一词在普遍意义上也被认为是酒精饮料。

清酒起源于何时?

关于清酒的起源有些许争论,但是有一本大约写于公元713年的书中提到了一种用米制成的酒精饮料。另外一本大约写于同时期的书中也总结了对一种由米发酵的酒精饮料的描述。两者皆被认为是当今日本清酒的雏形。

清酒是如何制作的?

那会是一个长时间的过程,不过,简单来说,清酒是在米被磨碎、洗净、蒸熟之后开始制作。一些蒸熟的米会被用来制作米曲,也就是由米做成的酵母。然后将米曲、剩下的蒸熟的米和水混合起来就可以开始发酵了。在那之后还要加入更多的米、米曲和水,直到酒被过滤出来并且装瓶。

谁制作清酒?

清酒制作者或者酿造者也被称为“杜氏”。他们与总酿酒师相似。在清酒酿造厂工作的工人被叫做“藏人”。

清酒侍酒师世界冠军Kaoru Izuha

  1. 分享到:
  2. (责编:刘戈、许永新)

编辑推荐

  1. 日本东北滑雪
  2. 香川,乌冬面之乡
  3. 群马县旅游推介
  4. 京都,日本人心灵故乡
  5. 岐阜风情
  6. 新潟,雪国之地
  7. 漫画大家故乡之鸟取县
  8. 群马-自由行乐园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游走日本

  1. 兵库神户牛肉与松叶蟹兵库神户牛肉与松叶蟹
  2. 山梨县,日本桃花源山梨县,日本桃花源
  3. 香川县浪漫之旅香川县浪漫之旅
  4. 京都,日本心灵故乡京都,日本心灵故乡

最新资讯

热点排行

  1. 综合
  2. 财经
  3. 时事
  4. 娱乐
  5. 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