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人民网日文版
人民网中日文手机报 | 人民网日本株式会社合作启事
人民网>>日本频道>>旅游

岛根县,日本所有神仙一年一度召开“峰会”的结缘之地

2014年10月21日08:04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各路神仙10月召开“峰会”的所在就是岛根县出云市的出云大社。也正是这些传说典故,造就了岛根县境内分布着众多的充满神秘能量的“Power spot”(能量景点),岛根县也因势成为充满神秘色彩的一方土地。

人民网北京10月21日电 (刘戈)在日本,每到旧历10月10左右,日本列岛的所有神仙都要千里迢迢赶赴一个叫“出云之国”的地方召开“峰会”,商议一年之中的“结缘”大事,造成了日本其他各地的神社成为无神镇守的现象,由此,旧历的10月在其他地方被称作“神无月”,唯独出云这个地方将10月称为“神在月”。

上述传说典故的发生地就在日本本州岛西南端的岛根县,各路神仙10月召开“峰会”的所在就是岛根县出云市的出云大社。也正是这些传说典故,造就了岛根县境内分布着众多的充满神秘能量的“Power spot”(能量景点),岛根县也因势成为充满神秘色彩的一方土地。

10月17日,日本国自治体协会北京事务所所长助理桑本祥代女士做客中国国际广播电台(CRI)节目,向听众介绍了岛根县的旅游概况,透露了很多还不为中国旅游爱好者所熟知的地域知识。恐怕游客们只有了解了上述的背景知识,踏足岛根之际,才有了打开这个神秘之国的钥匙。

认识岛根县:皇室下嫁平民的所在·网球新星锦织圭的家乡

在节目访谈中,桑本祥代坦承岛根县尚不为中国游客所熟知,但如果提及下面两条今年下半年刚刚发生的两则新闻,恐怕很多中国人都知道,而这两则新闻或多或少与岛根县有关联。

左图:出云大社资料图

一则新闻是日本网球网球新星锦织圭9月9日获得美国网球公开赛男子单打亚军,他改写了自1996年华裔选手张德培获得美网亚军之后近20年来亚洲球员一直没有能够站上男网大满贯决赛赛场的历史。而这则新闻的当事人、锦织圭就是来自岛根县。

另一则新闻是日本明仁天皇26岁侄孙女、典子与出云大社主持的41岁长子千家国麿举行婚礼,放弃皇室身份下嫁平民,而出云大社正是岛根县的“镇县之宝”。

抛开这些名人效应,岛根县在日本国民心中是祈福求缘的福地。每年来这里为自己祈求好姻缘、好工作的游客众多。特别是东京等大都市的女性,许多人都来过这里为自己祈求好姻缘。在节目中桑本祥代强调说,岛根县境内神社众多,不仅能满足游客在婚姻上的美好愿望,也能满足游客对金钱、事业等运势的期盼。

景点扫描:神社·银矿世遗·美术馆·宍道湖

节目访谈中,桑本祥代向听众将岛根县的魅力之所一一做了介绍,邀请中国游客踏足这片神秘之地,亲自去感受它的魅力。

八重垣神社·日本古代最古老婚礼的举办之地

神社巡游,俨然成为了岛根县的旅游招牌。

其中,位于出云市的八重垣神社据传是日本古代最早举行婚礼的地方。因此。这里成了祈求神灵赐予好姻缘、期盼家庭和睦、早生贵子、安然生产、赶走厄运等祈愿之地。

上图:八重垣神社资料图

世遗·石见银山

石见银山位于岛根県大田市。2007年“石见银山遗址及其文化景观”成为日本第14处世界遗产,是亚洲首处登录世界遗产的矿山遗址。遗址涵盖600多个间步(坑道)的银矿山景观和被选为重要传统建筑群保存地区的城镇景观。

左图:石见银山资料图

在16世纪至17世纪上半期的鼎盛时期,日本银约占世界产银量的三分之一,其中大部分产自石见银山。由于森林资源得到有效保护,矿山遗址与丰富的自然环境融为一体形成宝贵的文化景观。

艺术·足立美术馆

位于岛根县安来市的足立美术馆是收藏近代日本画为主的美术博物馆,并因收藏了日本画家横山大观的130幅作品和馆内的日本庭院而广为人知。

该美术馆由当地实业家足利全康兴建,于1970年开馆。无论从数量还是画作品质,珍藏在这里的130幅横山大观作品堪称日本第一,也成为了该馆的镇店之宝。

除此之外,日本近代画坛巨匠竹内栖凤、桥本关雪、川合玉堂、上村松园等人的作品也都有收藏。

右图:足立美术馆内的日本庭院

 

摄影胜地·宍道湖

宍道湖横跨岛根县松江市与出云市两地,入选“日本百景”,是日本第七大面积的湖。

站在宍道湖抬头眺望便是日本海,这里的夕阳美景成为众多摄影家争相追逐的对象。

左图:宍道湖的晚霞资料图

除了夕阳美景,松江市围绕宍道湖早在1951年都评定了“宍道湖十景”:松江城之雪、天伦寺的晚钟、秋鹿的出云富士、一畑寺的月色、平田爱宕山秋色、宍道宿驿黄昏下的鸭群、玉造滩的春霞、嫁岛夕照、白潟海滩上的捕虾篝火、大桥晨雾。

  1. 分享到:
  2. (责编:刘戈、陈建军)

编辑推荐

  1. 日本东北滑雪
  2. 香川,乌冬面之乡
  3. 群马县旅游推介
  4. 京都,日本人心灵故乡
  5. 岐阜风情
  6. 新潟,雪国之地
  7. 漫画大家故乡之鸟取县
  8. 群马-自由行乐园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游走日本

  1. 香川县浪漫之旅香川县浪漫之旅
  2. 京都,日本心灵故乡京都,日本心灵故乡
  3. 北方雪国:新潟县北方雪国:新潟县
  4. 鸟取县,柯南之父故乡鸟取县,柯南之父故乡

最新资讯

热点排行

  1. 综合
  2. 财经
  3. 时事
  4. 娱乐
  5. 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