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人民网日文版
人民网中日文手机报 | 人民网日本株式会社合作启事
人民网>>日本频道>>旅游

长野县,中外滑雪高手云集的滑雪胜地

2014年09月30日08:09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26日,长野县、日本滑雪网、凤凰娱乐旅游公司等机构联手在北京举办长野县滑雪旅游推介说明会。
长野县观光部国际观光推进室渡边守对长野县的整体滑雪资源向现场嘉宾做了简要说明
长野县观光部国际观光推进室渡边守对长野县的整体滑雪资源向现场嘉宾做了简要说明

人民网北京9月30日电 (刘戈)26日,长野县、日本滑雪网、凤凰娱乐旅游公司等机构联手在北京举办长野县滑雪旅游推介说明会。说明会上,长野县观光部国际观光推进室渡边守对长野县的整体滑雪资源向现场嘉宾做了简要说明;白马滑雪度假村、凤凰娱乐旅游公司、志贺高原滑雪场、野泽温泉滑雪场等负责人分别对区域内的滑雪特征、交通、配套设施等情况做了图文并茂的说明。

日本“瑞士”·长野县:1998年冬奥会举办之地 滑雪高手云集之所

长野县位于日本本州岛中部,处于关西、关东之间,在素有“日本屋脊”之称的中央高地上,与群马县、岐阜县、山梨县、静冈县、新澙县、富山县等接壤,在日本拥有数量最多的邻县,也是日本八大内陆县之一。

长野县的滑雪资源蜚声海内外得益于1998年第18届冬奥会在这里举行,成功将长野县塑造成日本代表性的滑雪胜地之一。

长野县观光部国际观光推进室的渡边守表示,长野县是一个“寒暖共存”的地方。寒,指的就是长野降雪多、气候寒冷;暖,指的是长野拥有230余处的温泉,在寒冷的冬天向游客提供暖心暖背的温泉享受。

同时,每年的樱花前线迟迟来到长野,与持续到5月的滑雪季形成“花儿与雪国”的季节交替景观。滑雪之余,身心浸泡在温泉当中,举目欣赏着周围的樱花,一次长野之行将冬春两季的日本风物诗都收入囊中。

白马滑雪度假村:免费班车穿梭在9座滑雪场之间

说明会上,推介人彭锦文着重介绍了白马度假村的滑雪资源和设施。

白马村位于长野县西北部的北安昙郡,因位于日本北阿尔卑斯山麓之下的地理位置,这里的夏天适合登山冬天适合滑雪,纷至沓来的游客络绎不绝,所以这里即使长野县有名的滑雪之乡又是知名的避暑胜地。

从单一滑雪场来讲,白马村的八方尾根滑雪场是日本国内最大规模的滑雪场,也是1998年冬奥会的会场。

在海边3000米左右的北阿尔卑斯山麓,9座滑雪场由免费班车连接,方便了滑雪高手的“转场”,体验不同滑道上驰骋的感觉。

志贺高原滑雪场:与雪猴零距离亲密接触的日本滑雪“圣地”

志贺高原滑雪场位于长野县下高井郡,系以“上信越高原国立公园”的志贺高原为基地、包含了大大小小不同规模的滑雪场的总称。从整体的滑雪资源来讲,这里是日本最大规模的滑雪场,也因降雪量大而驰名,被誉为“日本滑雪的圣地”,也是1998年冬奥会的主会场之一。

大大小小22个滑雪场被全山共通的“Snow Bus”连接起来,游客可以自由穿梭在园内的大小雪场。

在推介人和田正信看来,志贺高原滑雪场的特点可以从三方面来概括:一是上面提及的规模大,大大小小滑雪场多大22处;二是雪质好,得益于海拔高的原因,这里都是细粉雪;三是能体验滑雪之外的乐趣—可以与雪猴零距离接触。

野泽温泉滑雪场:位于拒绝现代化的村子,滑雪与温泉合二为一的度假之地

同样位于长野县下高井郡的野泽温泉滑雪场,系将滑雪、泡温泉、村民生活融为一体的“三位一体”的滑雪温泉度假村。

早在1923年,这里就成立了“野泽温泉滑雪场俱乐部”,致力于滑雪的普及、训练、技术研究、滑雪宣传等活动,是日本村级滑雪场的先驱。

同时,这里也是日本第一家引进缆车的滑雪场;这里也拥有长达10公里日本最长的滑道;这里也是“日本滑雪博物馆”的所在之地。

日本滑雪网总裁于景明在介绍野泽温泉滑雪场时表示,“这里拥有最顽固的村民”“这是一个拒绝现代化的村子”……可见当地为了守护传统,保留那份“日本味儿”,宁可舍弃现代化的生活设施,这种牺牲也就成了众多中外游客纷至沓来的动力。 

  1. 分享到:
  2. (责编:刘戈、陈建军)

相关专题

编辑推荐

  1. 香川,乌冬面之乡
  2. 群马县旅游推介
  3. 京都,日本人心灵故乡
  4. 岐阜风情
  5. 新潟,雪国之地
  6. 漫画大家故乡之鸟取县
  7. 旅博会日本展团
  8. 群马-自由行乐园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游走日本

  1. 香川县浪漫之旅香川县浪漫之旅
  2. 京都,日本心灵故乡京都,日本心灵故乡
  3. 北方雪国:新潟县北方雪国:新潟县
  4. 鸟取县,柯南之父故乡鸟取县,柯南之父故乡

最新资讯

热点排行

  1. 综合
  2. 财经
  3. 时事
  4. 娱乐
  5. 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