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人民网日文版
人民网中日文手机报 | 人民网日本株式会社合作启事
人民网>>日本频道>>社会

富士山登山费用在何处?

2014年10月24日14:56  来源:RecordJapan

日本静冈县富士山保全协力金事业选定委员会21日就富士山登山费(富士山保全协力金)的使用途径问题召开了商讨会议,据统计,去年共征收了约1490万日元(约人民币85万元)的登山费,会议一致通过将用于与富士山有关的6项业务领域。
原标题:富士山登山费用在何处?

日媒23日报道,日本静冈县富士山保全协力金事业选定委员会21日就富士山登山费(富士山保全协力金)的使用途径问题召开了商讨会议,据统计,去年共征收了约1490万日元(约人民币85万元)的登山费,会议一致通过将用于与富士山有关的6项业务领域。

据了解,富士山于去年7月25日起的10天内,首次实施试运行征收登山费,原则上要求登山者自愿缴纳1000日元(约人民币60元)登山费,费用将主要用于富士山的环境保护以及登山者的安全对策等领域。

根据会议商讨决定,去年征收的登山费用将主要用于以下6个业务领域。

1.活用GPS全球定位系统随时掌握和分析登山者的动向 470万日元(约人民币27万元)

2.实测调查5合目以上登山道的登山者状况 400万日元(约人民币24万元)

3.调查研究富士山山中小屋卫生间的新技术110万日元(约人民币6.6万元)

4.调查富士山的植被状况实 99万日元(约人民币6万元)

5.调查富士山登山道的道路侵蚀情况 311万日元(约人民币18万元)

6.开设富士山官方网站 100万日元(约人民币6万元)

在商讨会议上,也有委员提出了“应该完善登山道的维修设备”、“为登山者提供头盔等安全防护设施”等意见。另外,由于富士山横跨静冈、山梨两县,因此也有委员提出应该由两县共同商讨决定。

富士山从今年夏季开始正式征收登山费,据统计,总额约为4380万日元(约人民币250万元),具体用途将在来年夏季登山期之前召开会议商讨决定,不过静冈县富士山世界遗产课课长小坂寿男还在此次会议上表示:“今年征收的登山费计划用于登山者能够亲眼所见的领域,同时还将用于加强火山喷发对策等,此外,今后也希望能够与山梨县就富士山保护问题共同磋商。”

  1. 分享到:
  2. (责编:袁蒙、陈建军)

编辑推荐

  1. 看日本大商场如何留住顾客
  2. 日本奇装异服迎iPhone6
  3. 锦织圭的传奇背后
  4. QS世界大学排行榜出炉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社会热点

  1. 日本最萌狗老板日本最萌狗老板
  2. 日本各路美少女进化史日本各路美少女进化史
  3. “船梨精”弟弟登场“船梨精”弟弟登场
  4. 潮模柴犬代言男装潮模柴犬代言男装

日本故事

热点排行

  1. 综合
  2. 财经
  3. 时事
  4. 娱乐
  5. 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