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人民网日文版
人民网中日文手机报 | 人民网日本株式会社合作启事
人民网>>日本频道>>旅游

日本富士山惨遭喷漆涂鸦 已递交文化遗产毁损报告

2014年08月08日11:19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日本静冈县政府7日表示,在富士山登山道附近有4处地方发现了红色喷漆所绘的字母涂鸦。目前,静冈县已经对涂鸦进行了清除工作,并将于下周向文化厅提交文化遗产毁损报告。这是自去年6月被选入世界文化遗产以来,首次在富士山发现涂鸦情况。

富士山(资料图)

人民网东京8月8日电 据时事通信社报道,日本静冈县政府7日表示,在富士山登山道附近有4处地方发现了红色喷漆所绘的字母涂鸦。目前,静冈县已经对涂鸦进行了清除工作,并将于下周向文化厅提交文化遗产毁损报告。这是自去年6月被选入世界文化遗产以来,首次在富士山发现涂鸦情况。

静冈县方面表示,涂鸦共有四处。第一处是7月31日,一位职员在巡视山道中发现的,位于新7合目位置,在登山道的岩石上写着“RUDAI”字样。而另外三处则是在8月5日,由登山者所发现。新发现的三处涂鸦位于富士宫口9合目的登山道,用红色喷漆写着“INDONESIA”字样。

静冈县富士山世界遗产科科长小坂寿男说:“在神圣的富士山上会出现这种涂鸦,我们感到非常痛心。希望游客们能明白,登山道也是文化遗产的一部分。”(编译:冯采 审稿:张丽娅)

  1. 分享到:
  2. (责编:袁蒙、许永新)

编辑推荐

  1. 岐阜风情
  2. 新潟,雪国之地
  3. 漫画大家故乡之鸟取县
  4. 旅博会日本展团
  5. 发现宫城县之美
  6. 新潟风物诗
  7. 日本避暑胜地
  8. 群马-自由行乐园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游走日本

  1. 北方雪国:新潟县北方雪国:新潟县
  2. 鸟取县,柯南之父故乡鸟取县,柯南之父故乡
  3. 宫城县旅游攻略宫城县旅游攻略
  4. 日本避暑胜地日本避暑胜地

最新资讯

热点排行

  1. 综合
  2. 财经
  3. 时事
  4. 娱乐
  5. 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