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人民网日文版
人民网中日文手机报 | 人民网日本株式会社合作启事
人民网>>日本频道>>时政

日本女大臣连爆丑闻 安倍坦言欣赏华裔女议员莲舫

2014年10月21日14:37  来源:环球网

日本首相安倍晋三麾下女将近日祸事连出。为创造“女性闪耀的社会”,安倍在内阁改组中启用了5名女性阁僚,尽管这一点受到了好评,但这些备受瞩目的女大臣却相继出事。其中一位便是因身着红色披肩而给人留下深刻印象的日本法务相松岛绿。
原标题:日本女大臣连爆丑闻 安倍坦言欣赏华裔女议员莲舫

日本《周刊邮报》杂志10月20日报道称,日本首相安倍晋三麾下女将近日祸事连出。为创造“女性闪耀的社会”,安倍在内阁改组中启用了5名女性阁僚,尽管这一点受到了好评,但这些备受瞩目的女大臣却相继出事。其中一位便是因身着红色披肩而给人留下深刻印象的日本法务相松岛绿。

报道称,松岛绿因在选区内分发印有个人肖像画的折扇,而在国会上被以违反公职选举法问责,而她本人则推脱称,“(分发的折扇)这只是讨论资料。”更甚的是,她还将国内的批判声称为“杂音”,有如用她自己的折扇在煽风点火。

曾担任过自民党法务部会长的资深议员对此表示,“(松岛绿的做法)完全地违背了公选法 ”并解释说,“团扇的分发一旦遭人告发,那毫无疑问地这将成为一起刑事事件。(松岛绿)身为法务大臣,更需严格遵守法律,因此她的辞职责无旁贷。如果安倍对此不闻不问,那么要是所有的议员都在自己的选区分发团扇,场面将一发不可收拾。”

不仅如此,人们还发现,在东京有自己住房的松岛竟以“特例”之姿住进了本不应获得许可的议员宿舍。而问及理由,她的回答是,“我是警方保护的对象,如果住在自己的公寓里里那就麻烦了。”但日本大臣中,住在自己公寓里的不在少数。松岛此举或许只是在炫耀自己的大臣特权。

此外,安倍在谈及国会上对松岛问题步步紧逼的民主党女议员莲舫时,无意间失言称,“我们一方也想要那样一位(意指莲舫)啊。”《周刊邮报》就此评论称,由此可见,安倍对启用了那样的人(指松岛)作为阁僚,说到底也是觉得自己眼光有失。(实习编译:叶璇 审稿:王欢)

  1. 分享到:
  2. (责编:袁蒙、陈建军)

编辑推荐

  1. 日本“仇韩”为哪般
  2. 战败日参拜靖国神社的人
  3. 日本政要参拜统计
  4. 日本出云号准航母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今日要闻

  1. 日经产相小渊优子辞职日经产相小渊优子辞职
  2. 多名议员参拜靖国神社多名议员参拜靖国神社
  3. 日本将研顶级侦察卫星日本将研顶级侦察卫星
  4. 福田康夫谈中日关系福田康夫谈中日关系

军事瞭望

热点排行

  1. 综合
  2. 财经
  3. 时事
  4. 娱乐
  5. 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