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人民网日文版
人民网中日文手机报 | 人民网日本株式会社合作启事
人民网>>日本频道>>社会

【日本健康资讯】静冈县官员杭州传授健康秘笈

2014年10月27日08:05  来源:钱江晚报

日本是世界有名的长寿之国。在日本厚生劳动省日前公布的2014年版《劳动经济白皮书》中,与浙江省缔结友好关系的静冈县,再次成为日本47个都道府县中“健康寿命”最长的县。
原标题:静冈县官员杭州传授健康秘笈

日本是世界有名的长寿之国。在日本厚生劳动省日前公布的2014年版《劳动经济白皮书》中,与浙江省缔结友好关系的静冈县,再次成为日本47个都道府县中“健康寿命”最长的县。与此同时,该县的滨松市,也是日本各大城市中男女平均“健康寿命”最长的城市。

究竟是什么让静冈人如此健康长寿?近日来杭参加浙江-静冈新闻交流的静冈县企划广报部广报课课长石垣昭彦向记者介绍了静冈的健康秘笈,那就是绿茶、饮食加运动。

“健康寿命”指的是老年人在健康方面没有障碍、生活完全可以自理的情况下生活的平均年数。根据2014年版日本《劳动经济白皮书》,静冈县男性的“健康寿命”是71.74岁,女性则达到了75.32岁。

石垣告诉记者,日本人制作料理和日常饮用的日本茶,静冈县产量日本第一。日本相关研究发现,日本茶对于增强体质、延年益寿作用突出。石垣说:“杭州的龙井茶和日本茶的成分非常相似,相信龙井一定也具有同样的功效。”

石垣将静冈的第二条健康秘诀归于丰富多样的饮食。他说,静冈县以物产丰富著称,清水港的金枪鱼上水量是日本最多的,“保持日常饮食的多样平衡也是静冈人健康长寿的主要原因”。

“第三条秘诀,也是最重要的一条,就是静冈县的老年人经常参加各类文化体育活动。”石垣说。他特别强调了体育对静冈人特别的意义。

静冈县一直是日本的体育强县,日本职业足球联赛的两支知名球队——“清水鼓动”和“磐田喜悦”的大本营就在这里。静冈的普通民众也都深深融入了浓厚的体育氛围中。

石垣说,静冈县政府也非常鼓励民众参与体育运动。和杭州一样,静冈县所有中小学的运动场地都向民众开放。不仅如此,县内还有许多拥有相关资质的志愿者专门负责指导民众进行体育锻炼。

静冈县还有不少可以作为2020年东京奥运会训练基地的一流体育场馆,比如袋井市的Ecopa体育公园(今年8月举行的浙江省静冈县友好交流乒乓球大赛就是在这里的体育馆举行的)、伊豆室内自行车赛场以及高级别的高尔夫球场、马术场等等。而这些体育场馆大多也是以极低的价格向民众开放的。

在石垣看来,体育运动是让静冈人常葆身心健康的关键所在。本报记者 董立林

  1. 分享到:
  2. (责编:刘戈、陈建军)

编辑推荐

  1. 看日本大商场如何留住顾客
  2. 日本奇装异服迎iPhone6
  3. 锦织圭的传奇背后
  4. QS世界大学排行榜出炉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社会热点

  1. 日本最萌狗老板日本最萌狗老板
  2. 日本各路美少女进化史日本各路美少女进化史
  3. “船梨精”弟弟登场“船梨精”弟弟登场
  4. 潮模柴犬代言男装潮模柴犬代言男装

日本故事

热点排行

  1. 综合
  2. 财经
  3. 时事
  4. 娱乐
  5. 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