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人民网日文版
人民网中日文手机报 | 人民网日本株式会社合作启事
人民网>>日本频道>>社会

日本飞北京航班备降时被要求空中放油 险酿空难

2014年10月29日10:48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10月25日晚,一架载有近200人的由日本旭川飞往北京的东方航空公司航班号为MU750的航班遭遇北京的严重雾霾,当该机准备备降济南、青岛两机场时,均遭拒绝,以致这架飞机一直在华北上空多次往返,当最终在青岛落地后,机内燃油1520公斤仅够飞行约半个小时,险酿险情。
原标题:东航航班备降时被要求空中放油 险酿空难

人民网10月29日讯 据长江商报消息,10月25日晚,一架载有近200人的由日本旭川飞往北京的东方航空公司航班号为MU750的航班遭遇北京的严重雾霾,当该机准备备降济南、青岛两机场时,均遭拒绝,以致这架飞机一直在华北上空多次往返,当最终在青岛落地后,机内燃油1520公斤仅够飞行约半个小时,险酿险情。

据悉,当晚23时30分左右,MU750进入北京空域,23时55分,MU350在北京第一次进近——飞机下降对准跑道飞行,高度是1000米左右;但因雾霾较重,6分钟后MU750高度重新上到1300米;0时11分,航班转向济南。

然而航空自媒体“FATLLL”称其监控到MU750航迹在北京和天津附近上空出现了两个圈状的飞行轨迹。事实上,航班并没有继续飞往济南,而是在河北承德和遵化上空盘旋多圈。

有媒体报道称,MU750在飞往济南过程中,济南空中管制员通知机组济南机场不接收备降飞机,除非机组宣布最低油量或紧急油量。MU750机组为避免在空中出现最低油量状态,决定修改备降场,改落青岛。但随后在MU750飞往青岛的途中,管制员指挥在北京区域内等待,不久,MU750又被管制员告知济南、青岛、大连机场均只接收宣布最低油量或紧急油量的备降航班,且必须在北京管制区域内耗油至最低油量才可备降。

多名民航机长称,任何一位思维正常的飞行员,都不会刻意让自己所驾驶的飞机在空中出现最低油量,除非需要紧急放油。“无疑,这等于摔飞机。”国航一位机长称。

MU750机组综合考虑当时飞行状况,决定在管制员指挥下耗油后备降青岛机场。

同日,俄罗斯航空公司一架由莫斯科飞往北京的SU200航班,为等冷空气吹散雾霾,在北京空中盘旋93分钟。

  1. 分享到:
  2. (责编:张丽娅、陈建军)

编辑推荐

  1. 看日本大商场如何留住顾客
  2. 日本奇装异服迎iPhone6
  3. 锦织圭的传奇背后
  4. QS世界大学排行榜出炉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社会热点

  1. 日本苹果贴蒙娜丽莎头像日本苹果贴蒙娜丽莎头像
  2. 日本最萌狗老板日本最萌狗老板
  3. 日本各路美少女进化史日本各路美少女进化史
  4. “船梨精”弟弟登场“船梨精”弟弟登场

日本故事

热点排行

  1. 综合
  2. 财经
  3. 时事
  4. 娱乐
  5. 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