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人民网日文版
人民网中日文手机报 | 人民网日本株式会社合作启事
人民网>>日本频道>>社会

日本一电视台就核电站误报处罚7职员 台长道歉

2014年10月29日13:31  来源:环球网

日本朝日电视台社长吉田慎一28日在电视台内部召开例会,针对新闻节目《报道Station》中有关九州电力公司川内核电站相关报道出现误报一事公布处罚结果,7名相关职员遭到处罚。
原标题:日本一电视台就核电站误报处罚7职员 台长道歉

据日本《每日体育》网站10月28日报道,日本朝日电视台社长吉田慎一28日在电视台内部召开例会,针对新闻节目《报道Station》中有关九州电力公司川内核电站相关报道出现误报一事公布处罚结果,7名相关职员遭到处罚。

据报道,节目组中3名制作人被处以减薪3月的处罚,而管理层中4名新闻中心负责人则被处以行政问责处分。此外,局长还将扣除部分领导月薪5%一个月。该处分于27日决定,29日公布。

吉田慎一针对误报事件作出道歉,称“这是不该发生的事,对此我再次深表歉意。”对于BPO审议方,他说道“我们将认真对待,谨慎反省,不让错误再发生。”为了防止问题重演,他还表示“将举行学习会”,以通过多种形式认识错误。

据了解,此次误报事件发生于9月10日,新闻中对于日本原子能规制委员会委员长的记者会发言的报道中,被指存在违背事实的内容。

吉田慎一在9月30日的例会上对误报事件始末说明了原因,称“记者会上负责人的笔记记录以及内部联络不充分,节目组对于内容的审核也出现纰漏。”

误报事件发生后,日本原子能规制委员会要求朝日电视台作出道歉,并进行订正。此外,该节目主播古舘伊知郎也在9月12日的直播节目中做出道歉。

  1. 分享到:
  2. (责编:袁蒙、张璐璐)

编辑推荐

  1. 看日本大商场如何留住顾客
  2. 日本奇装异服迎iPhone6
  3. 锦织圭的传奇背后
  4. QS世界大学排行榜出炉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社会热点

  1. 日本苹果贴蒙娜丽莎头像日本苹果贴蒙娜丽莎头像
  2. 日本最萌狗老板日本最萌狗老板
  3. 日本各路美少女进化史日本各路美少女进化史
  4. “船梨精”弟弟登场“船梨精”弟弟登场

日本故事

热点排行

  1. 综合
  2. 财经
  3. 时事
  4. 娱乐
  5. 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