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人民网日文版
人民网中日文手机报 | 人民网日本株式会社合作启事
人民网>>日本频道>>时政

日本民主党干事长被曝政治资金记载出错

2014年10月29日13:50  来源:环球网

日本民主党干事长、前经济产业相枝野幸男近日被发现,与其相关的一个政治团体在其2011年度政治资金收支报告书中遗漏了对一笔约达240万日元(约合人民币13.56万元)新年会收入的记载。
原标题:日本民主党干事长被曝政治资金记载出错

据日本《读卖新闻》10月29日报道,日本民主党干事长、前经济产业相枝野幸男近日被发现,与其相关的一个政治团体在其2011年度政治资金收支报告书中遗漏了对一笔约达240万日元(约合人民币13.56万元)新年会收入的记载。对此枝野幸男事务所称只是“单纯的失误”,并于29日作出了订正。

据悉,报告书中虽未记载2011年2月新年会的收入,却明确记载了新年会约207万日元的支出。而相同的事情也曾出现在已辞职的日本前经济产业大臣小渊优子身上,其进行资金管理的团体也未记载一笔观剧会带来的收入。

本次将枝野幸男卷入风波的政治团体名为“枝野幸男21世纪创造会”。其2011年的收支报告书中以“新年会会场费”名义记载了向埼玉市的一所结婚会场支出207.5万日元,并没有记载相应新年会收入。据枝野幸男事务所称,该团体从2007年开始每年都会举办由支持者缴纳会费筹办的新年会。2011年2月6日进行聚会时,枝野还曾出席致辞。该次新年会共487人参加,会费1人5000日元,共计收入243.5万日元。

据悉,该团体在2011年前后的2010年与2012年也在同一地点举办了新年会,但这两次新年会收支记载都无误。负责制作该团体的收支报告书的是枝野的妹妹,其称当时政治资金监督人曾指出了该笔记载纰漏,自己也做了订正,却误将订正前的报告书提交给了总务省。

与此同时,枝野的秘书也于28日对《读卖新闻》的采访表示,“那次新年会征收了会费,但是忘记记载了。我们正在反省此事。”(编译实习:王清玄 审稿:夏毅敏 王欢)

  1. 分享到:
  2. (责编:袁蒙、张璐璐)

编辑推荐

  1. 日本“仇韩”为哪般
  2. 战败日参拜靖国神社的人
  3. 日本政要参拜统计
  4. 日本出云号准航母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今日要闻

  1. 日本新任经产相陷丑闻日本新任经产相陷丑闻
  2. 日本皇后八十大寿日本皇后八十大寿
  3. 日经产相小渊优子辞职日经产相小渊优子辞职
  4. 多名议员参拜靖国神社多名议员参拜靖国神社

军事瞭望

热点排行

  1. 综合
  2. 财经
  3. 时事
  4. 娱乐
  5. 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