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人民网日文版
人民网中日文手机报 | 人民网日本株式会社合作启事
人民网>>日本频道>>时政

日本防卫相乘“鱼鹰”视察防灾演练 强调安全性

2014年11月09日13:12  来源:中国新闻网

日本防卫相江渡聪德8日乘坐美军新型运输机MV-22“鱼鹰”从上空视察了自卫队等实施的大规模防灾演练“陆奥ALERT2014”。
原标题:日本防卫相乘“鱼鹰”视察防灾演练 强调安全性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日本防卫相江渡聪德8日乘坐美军新型运输机MV-22“鱼鹰”从上空视察了自卫队等实施的大规模防灾演练“陆奥ALERT2014”。该演练旨在防备东日本大地震级别的灾害。这是江渡首次乘坐“鱼鹰”运输机。视察结束后,他强调了其安全性,表示“至始至终都很稳”。

视察前,“鱼鹰”参加了离岛患者搬运训练。日本防卫省计划为陆上自卫队引进该运输机,通过展现积极将“鱼鹰”用于防灾的态度来实现其顺利部署。江渡对媒体表示:“(鱼鹰)不仅速度快,飞行距离也很长。由于日本离岛很多,(该运输机)很有用”。

“鱼鹰”8日早晨从神奈川县厚木基地出发,其中一架中途返回,只有一架飞到位于仙台市的陆自霞目驻屯地。当天下午,另外一架也飞抵该驻屯地。

演练总指挥、日本陆上自卫队东北方面总监部公关负责人表示:“向美军询问了原因,但没有回应”。可见在灾害发生时运用“鱼鹰”方面还留有日美间共享信息等课题。

“鱼鹰”参加的是假设宫城县气仙沼市的离岛大岛被困的演练。装上救援物资的“鱼鹰”一飞到大岛,等候的市方工作人员就将50件毛毯和水搬出。“鱼鹰”之后搭载那些扮为患者的自卫队员返回该驻屯地。“陆奥ALERT2014”演练将于9日结束,原定于8日在海上自卫队运输舰上举行的“鱼鹰”起降训练取消。

  1. 分享到:
  2. (责编:袁蒙、陈建军)

编辑推荐

  1. 日本“仇韩”为哪般
  2. 战败日参拜靖国神社的人
  3. 日本政要参拜统计
  4. 日本出云号准航母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今日要闻

  1. 日本太子妃出席国宴日本太子妃出席国宴
  2. 中日省长知事论坛举行中日省长知事论坛举行
  3. 日本新任经产相陷丑闻日本新任经产相陷丑闻
  4. 日本皇后八十大寿日本皇后八十大寿

军事瞭望

热点排行

  1. 综合
  2. 财经
  3. 时事
  4. 娱乐
  5. 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