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人民网日文版
人民网中日文手机报 | 人民网日本株式会社合作启事
人民网>>日本频道>>时政

安倍政府阁僚麻烦不断 防卫相疑违法收政治资金

2014年11月02日09:06  来源:中国新闻网

近日,日本防卫大臣江渡聪德被指在政治资金上存在违规问题。在
原标题:安倍政府阁僚麻烦不断 防卫相疑违法收政治资金

安倍政府阁僚麻烦不断防卫相疑违法收政治资金

据日本媒体报道,近日,日本防卫大臣江渡聪德被指在政治资金上存在违规问题。在过去11年间,一个名叫“政经福祉恳话会”的团体向江渡提供了3285万日元的资金,而该团体的登记地址与江渡领导的自民党青森县第二选举区支部一模一样,因此,江渡被怀疑搞了“一套人马两块牌子”的手法。

资料图:日本防卫大臣江渡聪德

根据日本政治资金规正法的规定,团体组织如果募集资金并提供给政治家使用,这个团体即属于“政治资金团体”,必须要向国家选举委员会每年申报政治资金使用报告书。

但是,这个由当地的一家建设公司社长担任会长、办公地址与第二选区支部同属一处的“政经福祉恳话会”,通过向成员单位和个人募集资金,并提供给江渡本人使用的方式支持江渡,但是并没有向选举委员会提交政治资金使用报告书。

日本在野党认为这是违法行为,证据之一是,上述的这位会长在自己网站上将该会称为“江渡的支援企业之会”。

对于上述问题,江渡聪德近日表示,该会会是支持者们的一个交流亲善的平台,并非是一个政治资金管理团体,因此自己不存在违法行为。

另据报道,近来,安倍内阁阁僚政治献金丑闻频频被曝光,安倍也因此被拉入泥潭,难以脱身。

10月20日,新任经济产业大臣小渊优子因卷入公款私用和违规使用政治资金丑闻辞职,法务大臣松岛绿因涉嫌违反公职选举法规定也于同一天辞职。

次日接替小渊优子的宫泽洋一,仅上任6天就被揭发了三起丑闻。同一天,女性活跃大臣有村治子则被爆出曾收受一家逃税企业60万日元捐款。

随后,环境大臣望月义夫又被揭发其以新年贺词交流会活动经费名义列出的大约660万日元支出,实际上应为后援会其他活动的“交际费”。

安倍在2006年至2007年首次出任首相期间,便有6名阁僚因政治献金丑闻而辞职。受这些丑闻拖累以及其他一些因素,安倍2007年9月下台。

【策划】数数那些栽倒在政治献金上的日本政客

  1. 分享到:
  2. (责编:刘戈、王晓霞)

编辑推荐

  1. 日本“仇韩”为哪般
  2. 战败日参拜靖国神社的人
  3. 日本政要参拜统计
  4. 日本出云号准航母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今日要闻

  1. 中日省长知事论坛举行中日省长知事论坛举行
  2. 日本新任经产相陷丑闻日本新任经产相陷丑闻
  3. 日本皇后八十大寿日本皇后八十大寿
  4. 日经产相小渊优子辞职日经产相小渊优子辞职

军事瞭望

热点排行

  1. 综合
  2. 财经
  3. 时事
  4. 娱乐
  5. 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