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人民网日文版
人民网中日文手机报 | 人民网日本株式会社合作启事
人民网>>日本频道>>时政

日本将试飞首架国产隐形战斗机 集结最先进技术

2014年11月05日17:2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为开发日本首架国产隐形战斗机而制成的样机“先进技术实验机”(ATD、俗称心神),将于2015年1月举行试飞。样机集结了日本的所有相关先进技术,力争彻底减轻重量,也被称为“平成的零战”。
原标题:日本将试飞首架国产隐形战斗机 集结最先进技术

日本将试飞首架国产隐形战斗机集结最先进技术

日本首架国产隐形战斗机的样机。

据日本媒体5日报道,为开发日本首架国产隐形战斗机而制成的样机“先进技术实验机”(ATD、俗称心神),将于2015年1月举行试飞。样机集结了日本的所有相关先进技术,力争彻底减轻重量,也被称为“平成的零战”。

报道称,日本的国产战斗机构想曾遭遇美国的干扰。围绕20世纪80年代选定FSX,最终还是日美共同开发。

日本防卫省追求“国产”战斗机,有意保护国内的防卫产业。94架F2战斗机已经于2011年9月完成生产,此后生产线一直闲置。如果长此以往,相关企业有可能推出战斗机行业,进而有可能丢失日本的技术基石。

“心神”全长14米,宽约9米,高约4.5米。由吸收电波的碳纤维材料制成,具备不易被敌人雷达发现的隐身性能。此番设计减小燃料装置,使用碳纤维加固塑料,有意将重量减至最轻,提高活动性能。

受日本防卫省所托,三菱重工等日本国内企业自2010年开始就着手开发工作。开发场地便是三菱重工曾经生产“零战”的名古屋“航空宇宙工程系统制作所”。这是日本航空迷将“心神”和“零战”结合的原因。

  1. 分享到:
  2. (责编:袁蒙、陈建军)

编辑推荐

  1. 日本“仇韩”为哪般
  2. 战败日参拜靖国神社的人
  3. 日本政要参拜统计
  4. 日本出云号准航母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今日要闻

  1. 日本太子妃出席国宴日本太子妃出席国宴
  2. 中日省长知事论坛举行中日省长知事论坛举行
  3. 日本新任经产相陷丑闻日本新任经产相陷丑闻
  4. 日本皇后八十大寿日本皇后八十大寿

军事瞭望

热点排行

  1. 综合
  2. 财经
  3. 时事
  4. 娱乐
  5. 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