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人民网日文版
人民网中日文手机报 | 人民网日本株式会社合作启事
人民网>>日本频道>>时政

国际社会高度关注中日达成四点原则共识

2014年11月08日08:42  来源:新华网

国务委员杨洁篪7日同来访的日本国家安全保障局长谷内正太郎举行会谈。双方就处理和改善中日关系达成四点原则共识。国际社会对此予以积极评价,认为发展长期健康稳定的中日关系符合两国和两国人民的根本利益。
原标题:国际社会高度关注中日达成四点原则共识

国务委员杨洁篪7日同来访的日本国家安全保障局长谷内正太郎举行会谈。双方就处理和改善中日关系达成四点原则共识。国际社会对此予以积极评价,认为发展长期健康稳定的中日关系符合两国和两国人民的根本利益。

日中协会理事长白西绅一郎说,双方在共识中强调遵守中日四个政治文件的各项原则和精神,这是理所当然的要求。白西同时指出,共识有助于改善当前中日关系,但关键还要看安倍政权今后是否切实信守承诺,诚实遵守四点原则。

韩国东北亚历史财团首席研究员车在福说,中日双方达成的四点原则共识着眼于大局,符合两国根本利益,对发展长期健康稳定的中日关系有着重要作用。

俄罗斯科学院远东研究所专家基斯塔诺夫说,中日达成的四点原则共识,令人鼓舞,将会对东北亚和东亚地区的整体局势产生积极影响。

印度尼西亚政治分析人士班庞·苏尔约诺说,中日达成的四点原则共识有利于推动中日关系,不过未来中日关系发展还要看安倍及其内阁的具体表现。

印度资深战略分析家肖普拉说,中日双方就处理和改善关系达成四点原则共识是两国缓和关系的重要一步。两国同意通过对话磋商防止局势恶化,建立危机管控机制,避免发生不测事态,也是一个重要的积极信号。

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拉惹勒南国际研究院高级研究学者、马来西亚总理前政治秘书胡逸山表示,日方应以实际行动来落实“正视历史”,如领导人不参拜靖国神社、不篡改历史教科书里有关二战侵略史实等,只有这样两国才能一同“面向未来”。

泰国《亚洲日报》副社长钱丰认为,对于日本来说,与中国这一邻国的关系十分重要。中日达成四点原则共识是双方关系的一个突破,但是日方接下来的实际行动还有待进一步观察。(参与记者:冯武勇、张青、陈济朋、郑世波、吴强、赵博超、王大玮、常天童)

  1. 分享到:
  2. (责编:袁蒙、陈建军)

编辑推荐

  1. 日本“仇韩”为哪般
  2. 战败日参拜靖国神社的人
  3. 日本政要参拜统计
  4. 日本出云号准航母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今日要闻

  1. 日本太子妃出席国宴日本太子妃出席国宴
  2. 中日省长知事论坛举行中日省长知事论坛举行
  3. 日本新任经产相陷丑闻日本新任经产相陷丑闻
  4. 日本皇后八十大寿日本皇后八十大寿

军事瞭望

热点排行

  1. 综合
  2. 财经
  3. 时事
  4. 娱乐
  5. 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