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人民网日文版
人民网中日文手机报 | 人民网日本株式会社合作启事
人民网>>日本频道>>社会

日法顶级厨师汇聚一堂,畅谈和食与米饭之魅力

2014年11月12日08:37  来源:RecordJapan

11月10日,位于东京有乐町的日本外国特派员协会举办了“享誉世界的和食与米饭的魅力”畅谈会,来自日本和法国的顶级厨师小山裕久和艾瑞克·特罗森进行了讲演和现场示范。
原标题:日法顶级厨师汇聚一堂,畅谈和食和米饭之魅力

11月10日,位于东京有乐町的日本外国特派员协会举办了“享誉世界的和食与米饭的魅力”畅谈会,来自日本和法国的顶级厨师小山裕久和艾瑞克·特罗森进行了讲演和现场示范。

该畅谈会是在公益社团法人、大米安定供给确保支援机构主导下举办,参与的两名顶级厨师各为料亭“青柳”的第三代传人小山裕久和获得法国最优秀厨师奖的艾瑞克·特罗森。来自千叶乡土料理研究会的龙崎英子女士还特意介绍和披露了粗卷寿司的做法。

“青柳”的第三代传人小山裕久曾数次在法国举办日本料理讲习会,为法国三星级大厨贝尔纳·巴克为首的一流厨师讲授过日本料理,小山裕久尤其致力于日法饮食文化交流,每年都会在法国举办和食讲习会。于当天的讲演中小山以“作为无形文化遗产的和食之魅力~来自稻穗国家的秋波”为主题进行了介绍。

小山自豪地表示:“世界的谷类中日本的短粒米堪称最甜,大米就是日本料理的原点。登录为世界遗产的和食不单指日本的料理,日本人的饮食习惯日本人的生存方式可统称为和食文化。”

来自法国的顶级厨师艾瑞克·特罗森也对日本料理发表了满怀的敬意:“日本料理令人受益良多,法国有不少厨师受到日本料理的影响,日法料理界的关联可以说源远流长。我认识小山氏之前并不注重料理大米,看到小山氏把大米的甜度发挥到极致的料理方法,另我非常惊讶”。

继两位厨艺大师的讲演,为普及粗卷寿司致力50余年的龙崎英子女士现场表演了粗卷寿司的制作工具和简便做法。龙崎女士介绍称:“粗卷寿司体现的是传统老农诚挚的待客之心。”

畅谈会还为来访记者准备了日本酒、菜饭、日本传统三菜一汤等试吃活动,为外国记者提供了难得的接触日本饮食文化的机会。

  1. 分享到:
  2. (责编:张丽娅、王晓霞)

编辑推荐

  1. 看日本大商场如何留住顾客
  2. 日本奇装异服迎iPhone6
  3. 锦织圭的传奇背后
  4. QS世界大学排行榜出炉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社会热点

  1. 羽生结弦血染冰场羽生结弦血染冰场
  2. 双11·日系商品抢购攻略双11·日系商品抢购攻略
  3. 日本男校办"校花"比赛日本男校办"校花"比赛
  4. 日本大学校花清纯可人日本大学校花清纯可人

日本故事

热点排行

  1. 综合
  2. 财经
  3. 时事
  4. 娱乐
  5. 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