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人民网日文版
人民网中日文手机报 | 人民网日本株式会社合作启事
人民网>>日本频道>>数码科技

日本索尼拟进军中国自拍相机市场 挑战卡西欧

2014年11月07日14:56  来源:环球网

在全球卡片数码相机销售陷入低迷的形势下,卡西欧计算机公司独辟蹊径,在中国的“自拍”相机市场独领风骚,索尼也于近期加入了这一市场的竞争。
原标题:日本索尼拟进军中国自拍相机市场 挑战卡西欧

在全球卡片数码相机销售陷入低迷的形势下,卡西欧计算机公司独辟蹊径,在中国的“自拍”相机市场独领风骚,索尼也于近期加入了这一市场的竞争。卡西欧随即推出新款相机,迎战架势十足。日本共同社11月6日报道称,虽然中国是主要市场,但自拍相机在华侨居多的东南亚也颇有人气。两家公司的竞争能否带来市场的扩大,受到关注。

将自拍照上传至微博在中国年轻女性中非常流行。自拍照多是用便于上传照片的智能手机拍摄。

卡西欧于2011年发售了能轻松自拍且画质极佳的卡片机,虽在欧美不太畅销,但在中国被赞“拍得很可爱”、“肤质拍出来很好”,在年轻女性中大受好评。网上更将其捧为“自拍神器”。

卡西欧推出的第二代自拍相机强化了与智能手机的联动,进一步扩充了美化肤质等拍摄功能,其网络售价高出设想约一成,受欢迎程度可见一斑。与其他相机厂家一样,由于智能手机普及致使相机销售陷入低迷的索尼也注意到这一市场动态。

索尼作为后起的厂商,不仅追求画质精良,还对外形设计十分讲究。8月发售的首款自拍专用相机“KW1”的外形犹如香水瓶一般。畅销于中国市场的卡片相机售价一般为700元左右,但考虑到与处于领先地位的卡西欧竞争,KW1采用高端定价,售价约为5200元。

另一方面,作为“自拍相机始祖”而为众人熟知的卡西欧9月推出了第三代自拍相机“TR500”,售价约为6000元。除搭载了大型传感器和新型镜头,还采用独特的设计加工令其更显高端。

卡西欧的新款相机10月起也在泰国、马来西亚等东南亚地区发售。索尼也考虑如果在中国销量走俏,就将在其他亚洲国家发售。

  1. 分享到:
  2. (责编:袁蒙、陈建军)

编辑推荐

  1. 男人也爱HELLO KITTY?
  2. 浜松市光伏产业
  3. 日本肯德基采用本土鸡肉
  4. 粮食自给率39%
  5. 索尼高额售楼
  6. 中华总商会15周年
  7. 日本清酒耀京城
  8. Roadster诞生25周年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财讯播报

  1. 索尼连亏启示录索尼连亏启示录
  2. 乐天防水电子书 乐天防水电子书
  3. 热销商品BEST30热销商品BEST30
  4. 雷克萨斯NX雷克萨斯NX

中日经济

热点排行

  1. 综合
  2. 财经
  3. 时事
  4. 娱乐
  5. 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