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人民网日文版
人民网中日文手机报 | 人民网日本株式会社合作启事
人民网>>日本频道>>时政

日本前首相小泉考察地热发电站 呼吁实现无核化

2014年11月13日08:19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两位日本前首相小泉纯一郎、细川护熙12日考察了大分县九重町的九州电力公司八丁原地热发电站,了解了这座日本最大地热发电站的情况。他们再次呼吁要推动可再生能源发展,从而实现“去核电化”。
原标题:日本前首相小泉考察地热发电站 呼吁实现无核化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两位日本前首相小泉纯一郎、细川护熙12日考察了大分县九重町的九州电力公司八丁原地热发电站,了解了这座日本最大地热发电站的情况。他们再次呼吁要推动可再生能源发展,从而实现“去核电化”。

小泉在结束考察后向媒体表示:“若在政治上加以支持,地热资源应该会得到不断发展。如果在政治上不支持可再生能源,电力公司将很难停用核电。”细川也表示:“若能不依赖核电而更加积极地发展可再生能源,相信国家会朝着好的方向前进。”

关于解散众院的可能性增大一事,细川指出“如果有选举,也务必应使核电问题成为争论焦点,因为这对未来影响重大”。小泉强调:“无论有没有选举,都将推进反对重启核电站的运动,不过我自己不会牵涉选举。”

  1. 分享到:
  2. (责编:袁蒙、张璐璐)

编辑推荐

  1. 日本“仇韩”为哪般
  2. 战败日参拜靖国神社的人
  3. 日本政要参拜统计
  4. 日本出云号准航母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今日要闻

  1. 日本太子妃出席国宴日本太子妃出席国宴
  2. 中日省长知事论坛举行中日省长知事论坛举行
  3. 日本新任经产相陷丑闻日本新任经产相陷丑闻
  4. 日本皇后八十大寿日本皇后八十大寿

军事瞭望

热点排行

  1. 综合
  2. 财经
  3. 时事
  4. 娱乐
  5. 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