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人民网日文版
人民网中日文手机报 | 人民网日本株式会社合作启事
人民网>>日本频道>>时政

小泉纯一郎公然与安倍唱反调 吁实现日本无核化

2014年11月02日15:3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小泉纯一郎近日在东京都国立市发表演讲时指出,“一旦发生事故就难以挽回了”,呼吁推进可再生能源的利用、实现日本社会“无核化”。
原标题:小泉纯一郎公然与安倍唱反调 吁实现日本无核化

小泉纯一郎公然与安倍唱反调吁实现日本无核化

小泉纯一郎在东京发表演讲

据日本放送协会(NHK)报道,围绕东京电力福岛第一核电站1号机组废堆作业被推迟一事,日本前首相小泉纯一郎近日在东京都国立市发表演讲时指出,“一旦发生事故就难以挽回了”,呼吁推进可再生能源的利用、实现日本社会“无核化”。

关于东京电力公司福岛第一核电站1号机组的废堆作业,日本政府与东京电力公司决定推迟实施原定计划。其中,将从乏燃料池中取出核燃料的作业开始时间推迟2年,另外,将取出熔毁核燃料的作业开始时间推迟5年。

根据现有的废堆路线图,从1号机组的乏燃料池中取出核燃料的作业最快将从2017年度开始,取出熔毁核燃料的作业将从2020年度开始。

对此,小泉指出,围绕核电的利用,人为失误和技术故障屡屡发生,一旦真的发生事故就难以挽回了。因此应努力寻求可以代替核能的可再生能源,最终实现“无核化”。

此前,小泉纯一郎就曾批评安倍政府推动重启鹿儿岛县的川内核电站,再次表明应通过普及可再生能源推动经济发展。

小泉是安倍的政治师兄,但是两人的核电问题上意见对立。小泉支持细川护熙以反核电为公约参与东京都知事竞选失败后,于今年5月成立了反核电团体,旨在扶植反核电人士去竞选今年的滋贺县和福岛县知事选举,以形成全国规模的国民反核电运动。

  1. 分享到:
  2. (责编:刘戈、王晓霞)

编辑推荐

  1. 日本“仇韩”为哪般
  2. 战败日参拜靖国神社的人
  3. 日本政要参拜统计
  4. 日本出云号准航母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今日要闻

  1. 中日省长知事论坛举行中日省长知事论坛举行
  2. 日本新任经产相陷丑闻日本新任经产相陷丑闻
  3. 日本皇后八十大寿日本皇后八十大寿
  4. 日经产相小渊优子辞职日经产相小渊优子辞职

军事瞭望

热点排行

  1. 综合
  2. 财经
  3. 时事
  4. 娱乐
  5. 社会